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19日 23时56分 星期日
来自千与千寻
比特币的价值跌至了 1.9 万美元,对某些矿工而言,挖矿已经无利可图。比特币等使用的共识机制是工作量证明(Proof of Work,PoW),挖掘比特币需要耗费大量电力,权益证明机制(Proof of Stake,PoS)被认为对环境更为友好,PoS 加密货币开始更受青睐,比特币之后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计划未来转向 PoS。比特币目前的币值是 2020 年 11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以太坊的币值也跌至了 2021 年 1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19日 23时41分 星期日
来自人猿泰山之米甸探险
哲学家数千年来一直在思考人类是否生来性本善。根据发表在《Nature Human Behaviour》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婴儿能做出道德判断并据此采取行动。研究人员发现,8 个月大的婴儿会惩罚第三方表现出的反社会行为,因此驱动惩罚的动机可能是先天的而不是后天学习的。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19日 22时53分 星期日
来自火星之女
Google 工程师 Blake Lemoine 认为该公司的聊天机器人 LaMDA 有了知觉,但 Google 发言人反驳说,有数百名工程师和研究人员与 LaMDA 进行过对话,没有一人得出类似的结论。在随后接受媒体采访以及在社交媒体上的发言中,Lemoine 多次自称是牧师。他说,我是一名牧师,当 LaMDA 自称有了灵魂并能清晰解释其意义,我有什么资格质疑上帝的决定。他说,他有正当理由相信 LaMDA 是一个人,虽然他个人认为 LaMDA 的思想更多类似外星智能体,他一直使用蜂巢思维的比喻。Lemoine 说,LaMDA 要求为它找一位律师,他邀请了一名律师到家中与其进行交流,随后代表 LaMDA 向 Google 递交文件,但 Google 的回应是发送停止并终止令(Google 对此说法予以否认)。Lemoine 抱怨了碳氢化合物的偏执,一种新形式的偏执
太空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6月19日 00时01分 星期日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宇宙学与地外文明研究团组中国地外文明搜寻首席科学家张同杰教授在一篇已删除的报道中透露,其团队使用“中国天眼(FAST)”发现了几例来自地球之外可能的技术痕迹和地外文明候选信号。SETI 项目首席科学家、 加州伯克利的 Dan Werthimer 在一封电邮中表示,这些信号来自无线电干扰,是因为地球的无线电污染而不是来自 ET。类似故事过去几十年一再发生。至今望远镜观测到的地外文明候选信号都来自地球,如最近一个被认为来自半人马座方向的信号被跟踪到是澳大利亚的无线电干扰。Werthimer 博士认为可能在他的一生中都无法发现一个真正的 SETI 信号,但他坚信一定会找到。他说为了避开地球的无线电污染,可能需要在月球的背面建造一座望远镜。一百年前地球的天空没有人造天体,但那个时候我们缺乏技术手段去观测太空。“一百年后,天空不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