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游戏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3日 21时25分 星期六
来自风之影
独立游戏工作室 Klei Entertainment 宣布腾讯收购了它的多数股份,作为收购协议的一部分,Klei 将会继续拥有完全的自主权。Klei 的知名作品包括《Mark of the Ninja》、《Don't Starve》、《Invisible, Inc》和《Oxygen Not Included》。腾讯是世界最大的游戏公司,收购了许多游戏工作室的多数股份或少数股份,在传出它收购 Klei 的同时,有流言称它的一个收购目标是美国著名的游戏发行商 Take Two,Take Two 旗下包括了著名游戏公司 Rockstar 和 2K。如果是真的,这将是微软以 75 亿美元收购 ZeniMax/Bethesda 之后游戏行业最重磅的交易。Take Two 的市值超过 200 亿美元。
程序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3日 21时16分 星期六
来自诺比与平行宇宙的钥匙
计算机科学家、Objective-C 语言合作者 Brad Cox 于 1 月 2 日去世,享年 76 岁。Brad 出生于 1944 年 5 月 2 日,在一个奶牛场长大,高中毕业后在 Furman 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和数学理学学士学位,从芝加哥大学数学生物学系获得博士学位,从事神经网络早期形式的工作。他先后受雇于 International Telephone and Telegraph 和 Schlumbeger,最终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Productivity Products International (PPI)(后改称 Stepstone),与 Tom Love 合作发布了 Objective-C 语言的首个实现。乔布斯在首次离开苹果之后创办了 NeXT,从 Stepstone 获得了 Objective-C 授权用于操作系统 NEXTSTEP。NeXT 最终收购了 Objective- C,后来它成为苹果 OS X 和 iOS 的主要开发语言。
国际空间站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3日 20时31分 星期六
来自方舟
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模块舱 Zvezda 发现了一个裂缝,怀疑还存在另一个,负责空间站俄罗斯部分的宇航员 Vladimir Solovyov 表示他们需要货船运来强大的显微镜来进行检查。他们还不确定是否存在另一个裂缝。去年 9 月 29 日,任务控制中心在与空间站通信时报告 Zvezda 可能有一个新的空气泄露点。10 月 15 日,空间站的宇航员识别了泄露的位置,并确认裂缝长 4.5 厘米。11 月,俄罗斯宇航员在舱外拍摄了裂缝所在的位置照片,没有发现船体受损。Zvezda 是空间站最古老的模块之一,于 2000 年 7 月发射升空。
Android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3日 19时25分 星期六
来自火星合成人
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平头哥演示了将 Android 10 移植运行在它研发的 RISC-V 芯片上。芯片包含了 3 个 64 位 RISC-V 玄铁 C910 核心,主频 1.2GHz,内置 1 个 128 位 AI 矢量计算引擎,此外还配备了未指明的 GPU 核心。RISC-V 是基于精简指令集(RISC)原则的一个开源指令集架构,它允许任何人设计、制造和销售 RISC-V 芯片和软件,最近几年吸引了旨在减少对外国芯片技术依赖的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关注。除了阿里巴巴外,华为芯片子公司海思也在开发 RISC-V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