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23时46分 星期五
来自诺比的微型反重力装置
以人类为例,Y 染色体只有一条,没有匹配的染色体可以交换遗传信息,因此在称为遗传衰减的过程中会丢失非必要的基因,留下的基因多数与性别有关。但对蛇的研究意外的发现,蛇性染色体上保留的基因与性别决定无关,但对蛇的生存至关重要,如果这些基因中的一个出现了问题,蛇生存下来或有后代的机会将会非常渺茫。对这些基因的进一步研究发现,人类身上的同等基因在脸部形成等关键发育中也起到重要作用。如果这些基因发生突变,脸部或身体其它关键部分将无法正常发育。
Google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23时03分 星期五
来自天风怒
法国新闻网站在与 Google 就邻接权的谈判中占据了上风。邻接权是欧盟在 2019 年的版权指令中授权的一项法律权利。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Google 同意建立一个框架与各个法国新闻机构进行谈判。法国新闻网站的内容将展示在名为 News Showcase 的 Google 产品中,基于流量等标准进行付费。Google 与法国新闻网站达成的付费协议预计将为欧盟其它国家的类似协议奠定基础。
科学
5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22时12分 星期五
来自惊涛怪浪
根据发表在《 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一个人不可能同时体重超重和身体健康。增加身体活动并不能抵消超重对心脏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研究使用了 527,662 名成年人的数据,平均年龄 42 岁,女性占 32%。他们被分成正常体重(BMI 指数 20.0–24.9),超重(25.0–29.9),肥胖(30.0 以上),还根据他们的活动和健康水平进行了分组。总体上,42% 的人正常体重,41% 超重,18% 肥胖。63.5% 的人不活动,12.3% 不充分活动,24.2% 积极活动。30% 的人有胆固醇,15% 有高血压,3% 糖尿病。研究人员发现,超重和肥胖的人无论活动水平,其心血管风险都比正常体重的人更高。研究人员称,运动不太可能弥补超重带来的负面影响。
科技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21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环游黑海历险记
世界最大的 OLED 显示屏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公司宣布,从 3 月份开始批量生产笔记本用的14 英寸 90Hz OLED 显示屏。该公司表示,多家全球 IT 企业预计会在今年发布使用这些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高刷新率显示屏通常用于游戏本,但这些从 90Hz 到 300Hz 的显示屏都是 LCD。OLED 显示屏在征服中高端智能手机之后开始进入笔记本电脑领域。OLED 相比 LCD 更薄更简单,LCD 需要 10 层——从背光到偏光器和漫射器到液晶层到滤色器。LCE 只有单一的光源,而 OLED 每个像素都有自己的光源,能个别的关闭像素光源,因此黑色是真正的黑色,因为不再有光。OLED 的问题是总体功耗更高,以及长时间使用留下的残影现象。
人工智能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21时19分 星期五
来自钻石
《连线》发表文章谈论了成立不久的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介绍了多个正在研发的项目,以及 AI 进步带来的道德伦理问题。文章称,人大教授文继荣在该研究院做兼职,领导一个团队开发类似 OpenAI 的 GPT-3 的新语言模型。他计划组合机器学习和事实数据库,用大量的图像、视频和文字进行训练,希望创造一种对物理世界有着更深入理解的算法。吸引文教授加入智源的一个地方是它有着惊人的计算资源。他的语言模式是智源多个旨在取得基础性进步的 AI 项目之一。这些突破有望对政府提供直接的帮助。文说,他的语言系统能作为智能助手帮助公民完成在线任务如申请签证、驾照或营业许可。政府也能从其它方面受益于语言模型的进步,如扫描社交媒体内容。与此同时,官员也在担心 AI 可能会侵蚀国家权力。研究院的多个项目旨在对 AI 的商业使用设定限制,抵御道德伦理方面的挑战,遏制大型科技公司的权力。
Google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17时33分 星期五
来自金斯顿城·卷一:巫师之印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正寻求通过一部新法律,强制互联网巨头与当地新闻出版商分享版税。Google 警告,一旦新法落实,该公司将中断对澳洲的搜寻引擎服务。这份立法草案建议让Google、Facebook 等必须先向媒体机构付钱,才能展示新闻内容,被视为一份标志性立法草案。Google 澳大利亚总裁 Mel Silva 周五在联邦参议院一场听证会上说,新法“无法执行”。但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称,国会议员不会屈服于任何“威吓”,新法也得到政界广泛支持,联邦政府的目标是在今年内通过新法。一些议员把 Google 方面的说法形容为“勒索”和“大企业欺负民主体制”。
互联网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15时54分 星期五
来自刀剑神域进击篇05
荷兰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发布了其艺术收藏品的数字版本,数量超过 70 万幅,可供任何人自由使用。这些数字图像采用了 Creative Commons 1.0 Universal (CC0 1.0) Public Domain Dedication 许可证,即无需任何版税使用费。这批收藏品包含了 2000 多幅来自荷兰黄金时代著名画家的作品,包括 Jacob van Ruisdael、Frans Hals、Johannes Vermeer、Jan Steen、伦勃朗及其学生。
移动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14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夜焰
荣耀自与华为拆分后发布了首款旗舰手机 V40,表示已与高通恢复合作。荣耀表示,公司所有供应商已全面恢复合作,包括高通、美光、联发科、三星、微软、英特尔等。另外线上线下渠道合作伙伴也已完成合作签署,未来公司整体发展将提速,计划在 2021 年及以后拓展更多线下市场。去年 11 月,在美国对华为的贸易限制,荣耀的 30 余家代理商和经销商宣布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对华为旗下荣耀品牌的收购。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14时46分 星期五
来自终极之门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终止了它的互联网高空气球项目 Loon。Project Loon 的高空气球工作在同温层, 每个气球安装了一个太阳能驱动的泵,通过释放或增加气体来移动。它在 2018 年肯尼亚签署了首个商业协议,但未能降低成本使项目能可维持。Loon CEO Alastair Westgarth 在一份声明中称,虽然他们找到了很多有意愿的合作伙伴,但没有找到方法将成本降低到足以打造一个长期的可维持的业务。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14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异形:悲伤之海
安全公司 Malwarebytes 发表声明,称它也遭到了 SolarWinds 黑客的入侵。Malwarebytes 称它并没有使用 SolarWinds 的软件,它确认存在另一个入侵途径。调查人员发现攻击者访问了部分公司内部邮件,但没有发现有证据显示攻击者访问或入侵了 Malwarebytes 的任何产品环境。Malwarebytes 是第四家披露遭到 SolarWinds 黑客攻击的公司,其它三家是微软、安全公司 FireEye 和 CrowdStrike,其中 CrowdStrike 表示黑客对其网络的入侵并没有成功。
Google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14时03分 星期五
来自镜中世界
特朗普在其任期的最后一天赦免了 73 人,其中包括了他的顾问 Steve Bannon,以及前 Google 工程师 Anthony Levandowski。Levandowski 是 Google/Waymo 起诉 Uber 案件的关键人物,他被控窃取了 Waymo 的机密文件,而法庭最终判决他需要向 Waymo 赔偿 1.79 亿美元,他随后就申请了破产。检方指控他犯有 30 项与窃取商业机密相关的罪名,去年 8 月他被判 18 个月的监禁。他以身体状况和新冠疫情为由请求暂缓服刑,法官同意了。在被特朗普赦免之后他不再需要服刑。他有很多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支持者,其中包括 Peter Thiel 和 Oculus VR 创始人 Palmer Luckey。
Intel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12时43分 星期五
来自金斯顿城·卷一:巫师之印
上周英特尔宣布前 CTO Pat Gelsinger 被任命为 CEO,他的任命将于 2 月 15 日生效。虽然还没有正式生效,但新 CEO 已经开始重新雇佣公司老将了。英特尔资深院士、Nehalem CPU 首席架构师 Glenn Hinton 放弃了退休生活,重新加入了公司。Hinton 有长达 35 年的经验,领导了奔腾 4 微架构的开发,是英特尔 P6 处理器设计(奔腾 Pro、P2 和 P3)的三位资深架构师之一。根据 Hinton 在社交媒体上的帖子,他工作的项目将是高性能 CPU,表示这个项目让人兴奋不已。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2日 11时07分 星期五
来自荷鲁斯崛起
上周,开发 Elasticsearch 和 Kibana 的公司 Elastic 宣布更改许可证,新版本将不再使用 Apache License, Version 2.0 (ALv2) 而是使用 Elastic License 和 Server Side Public License,此举旨在禁止云服务商(aka AWS)使用它的软件作为一种服务提供给客户。但许可的更改也意味着 Elasticsearch 和 Kibana 不再是开源软件了。亚马逊 AWS 宣布它将创建和维护 Elasticsearch 和 Kibana 的一个分支,继续使用 ALv2 许可证。亚马逊称,它是在 ALv2 许可下提供 Elasticsearch 的软件即服务,而且它在 Elasticsearch 上的所有改进都递交到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