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C 销售放缓

硬件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7月05日 17时09分 星期二

来自月池
行业分析公司 Gartner 最近预测 PC 出货量今年将下跌 9.5%,IDC 预测 PC出货量将下降 8.2%。主要芯片企业也对销售放缓发出预警。芯片制造业内高管、电脑零售商和分销商表示,最近几个月市场萎靡不振的情况日益严重,比许多人在年初的预期还要低迷。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上个月表示,该公司已对 PC 行业今年的表现持保守看法,并预计未来几年PC需求将大体持平。惠普和戴尔表示,他们看到主要是低端消费者 PC 需求疲软,但面向企业的强劲销售略微抵消了由此产生的影响。尽管需求有所疲软,但大型企业无一预计芯片荒会很快结束。苏姿丰说,服务器芯片需求依然旺盛,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个人电脑芯片需求疲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