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生命帮助制造地球几乎一半的矿物质

科学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05日 16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索拉里斯星
地球的地质状况对生命的影响显而易见,生物适应沙漠、山地、森林和海洋等不同环境。然而,生命对地质状况的全面影响则很容易被忽视。现在一项新的、对于我们星球矿物的全面研究弥补了这一疏漏。研究的一些发现可以证明,大约有一半的矿物多样性是生物及其副产品直接或间接生成的。这一发现可以为科学家拼凑地球复杂的地质历史提供宝贵的见解,也可以为那些寻找地球以外生命证据的人提供宝贵的见解。在《美国矿物学家(American Mineralogist)》期刊上发表的两篇 论文中,研究人员介绍了一种对矿物进行分类的新分类系统,该系统注重矿物的准确形成方式,而不仅仅是它们的外观。通过这种做法,他们的系统承认了地球地质发展和生命的演化相互影响。他们新的分类法建立对数千篇科学论文的算法分析的基础之上,识别出超过 10500 种不同类型的矿物。这几乎是国际矿物学协会(International Mineralogical Association)经典分类法中大约 5800 种矿物“类别”的两倍,该经典分类法是严格按照矿物的晶体结构和化学构成进行分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