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CC 为汽车、船只和飞机的 Starlink 服务开绿灯

互联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7月05日 15时53分 星期二

来自火星合成人
如果你准备好在移动中联网,SpaceX 的 Starlink 卫星宽带也许能成为答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这家互联网提供商为移动车辆、船只和飞机提供服务。FCC 国际局局长 Tom Sullivan 在批准文件中写道,这项新的授权应帮助 SpaceX 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在移动中联网的需求”,无论是驾驶房车穿越全国,还是驾驶货轮从欧洲到美国的港口,或者在国内、国际航班上联网。这项新的批准特别授权 SpaceX 在 12 GHz 频段运行消费者和企业 Ku 波段移动地球站(ESIM)。FC C的这项批准附带了一些条件。首先 SpaceX 必须接受 12GHz 频段可能存在来自其他当前和未来运营商的干扰。SpaceX 在该频段运营的权限是不受保护的,所以如果其他的服务干扰了 SpaceX 的服务质量,也只能如此。FCC 还要求 SpaceX 向其客户披露不可能存在干扰保护。尽管其他一些服务供应商提出了反对意见,FCC 还是授予了 SpaceX 新的权力。卫星宽带提供商Viasat、RS Access(由Michael Dell支持的无线网络服务)和 DISH 都反对这项授权。DISH 和 RS Access 已在 12 GHz 频段运行,而 Viasat 是 Ku 频段设备制造商、Ku 频段卫星连接供应商并持有 Ku 频段 ESIM 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