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帮助戈恩出逃的美国父子开始接受审讯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15日 12时52分 星期二

来自
帮助前日产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逃出日本的一对美国父子于 3 月 2 日被引渡到日本。本周一,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开始对被控藏匿犯人罪的美国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前成员迈克尔·泰勒(60岁)及其儿子彼得·泰勒(28岁)进行了首次公开审理。二人承认了起诉内容,辩方要求对案情予以酌情考虑。二人与拥有美国国籍的嫌疑人乔治·扎耶克(61岁)合谋,于 2019 年 12 月 29 日将获得保释的戈恩藏在箱子里,让其搭乘私人喷气式飞机从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出境。之后被认为经由土耳其逃往黎巴嫩。据检方公布的信息,扎耶克发现关西机场没有针对私人飞机的安全检查。在戈恩的提议下,做出了藏身在大箱子里、搭乘私人飞机出逃的决定。迈克尔询问了戈恩的身高,在黎巴嫩购买了箱子。出境日本时,还拿出一叠 1 万日元的钞票,作为小费塞给机场设施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