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cebook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23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达尔文电波
在苹果预计下周宣布其 VR/MR 设备前,Meta 宣布了起售价 499.99 美元的 Quest 3 VR 头显,比上一代的 Quest 2 薄 40%,分辨率更高,性能更强。Meta 同时宣布从 6 月 4 日起上一代 Quest 2 的 128GB 版本价格降至 299.99 美元。Meta 未公布 Quest 3 完整技术规格,只是表示处理器是它与高通合作研发的下一代骁龙芯片组,图形性能超过前一代的两倍,在 VR 游戏中将能获得更流畅的性能和更多的细节。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21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火星之剑
荷兰政府网站从 5 月 25 日开始必须强制遵守 Security.txt 标准。Digital Trust Center of the National Government 建议公共部门的其它机构也采取这一标准。Web 服务器上的 Security.txt 包含了联系信息,允许白帽子黑客在服务器上发现漏洞之后立即联络上人去修复,从而减少网络犯罪分子利用漏洞的机会。目前有逾 8.8 万个荷兰域名有 Security.txt 文件。

Facebook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18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被掩埋的巨人
加州议会正在审议新闻保护法 California Journalism Preservation Act,要求科技公司的在线平台向新闻出版商支付新闻使用费,此举是为了保护当地的新闻业。其它国家如澳大利亚制定过类似的法律。和 Meta 在澳大利亚的做法类似,该公司也对加州发出威胁,表示如果法律通过将对其平台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加州地区用户撤下新闻内容。

Firefox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18时11分 星期四
来自团圆奇遇
Firefox v115 将是最后一个支持 Windows 7、8 和 8.1 的版本,之后仍然使用这三个 Windows 版本的 Firefox 用户将迁移到 ESR 版本,该版本将一直支持到 2024 年 9 月,之后将不再提供安全更新。包括 Google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 在内的主要浏览器都已经停止了对 Windows 7、8 和 8.1 的支持。因此用户最好升级到新版本的操作系统。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17时42分 星期四
来自倒数第二个真相
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研究,美国科学家报告拍摄到了单个原子的 X 射线成像。大部人想象的单个原子可能像波尔模型所描述的:电子围绕著原子核进行圆周运动,类似太阳系中的行星绕着太阳运动。从技术上讲,电子并不真的沿着轨道绕原子核运动。电子是一种波,当你尝试确定其位置时它显示为粒子。你再次检查,它会显示在不同位置。不是因为电子会移动,而是因为叠加态。电子没有固定位置,每次你看到它,波函数会坍陷。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16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泰山和蚁人
根据发表在《iScience》上的一项研究,一岁男婴和女婴在发出声音的数量上存在差异。人们普遍认为女性在语言方面比男性有优势,但这项研究显示男婴在第一年“话更多”。研究人员分析的样本包含了 5899 名婴儿全天录音,总时长超过 45 万小时。数据显示,男婴在出生后第一年的说话量比女婴多 10%。第二年,这种差异改变了,女婴发出的声音比男婴多 7%。研究人员表示,男婴在早期更容易发声可能只是因为他们总体上更活跃。男婴在 16 个月时“说话”优势会消失,而他们的身体活动水平却不会。这一发现可能符合一种演化理论,即婴儿在早期会发出很多声音来表达他们的健康状况,并提高自己的生存几率。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16时13分 星期四
来自泰山复仇
本周一群 AI 创业公司高管和 AI 研究人员再次联合发表声明,警告 AI 可能给人类带来“灭绝风险”,呼吁将减轻 AI 带来的灭绝风险作为全球优先事项。全球优先事项应该是人类面临的最重要最迫切问题,AI 在 2023 年取得了显著进步,也许增加了未来人类遭到灭绝的概率,但远远达不到需要全球采取行动的地步。在 AI 失控前,更可能发生的是人的失控。至今为止的科技史表明,最大的风险不是技术本身,而是控制技术的人利用技术累积权力和财富。签署最新声明的人就是最可能控制 AI 技术的人,他们提出的干预措施将巩固其权力。我们应该警惕既想从中获利又想获得信任的“盗火者”。AI 失控到消灭人类还不过是遥遥无期的事情,我们面临的一个迫切问题是集中式的 AI 将会加剧不平等,破坏个人和集体的自由。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14时51分 星期四
来自蒸汽歌剧
日本教育、文化、体育、科技大臣 Keiko Nagaoka 表示,法律不保护 AI 数据集使用的版权材料。日本政府相信版权可能会阻碍在 AI 技术方面的进展,因此为保持竞争力而采取了不管版权的方法。不是所有人都认同政府的这一决定,动漫和画师担心 AI 会降低其作品的价值,而学术界和商界则督促政府利用宽松的数据法律推动日本成为全球 AI 的主导者、

任天堂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14时15分 星期四
来自失落之心
2022 年初,在主要支付服务商停止为俄罗斯提供服务之后,任天堂在俄罗斯停止销售游戏, eShop 游戏商店进入了维护模式。现在在一年之后,任天堂宣布关闭俄区商店。任天堂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欧洲分部在考虑经济前景之后决定关闭俄罗斯子公司,从 2023 年 5 月 31 日起,以及可预见的未来,拥有现有任天堂帐户的俄罗斯客户能重新下载之前购买的数字内容。俄区 eShop 将无法进行任何新的购买或使用下载代码。与任天堂账户相关的支付信息如信用卡和 PayPal 信息,出于安全考虑将被删除。

医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13时46分 星期四
来自火星大师
用纳米机器人杀死癌细胞的时代也许并不遥远了。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Small》期刊上报告了他们研发的自推进微型机器人,能在液体中高速前进。微型机器人只有 20 微米宽,只有头发丝宽度的几分之一,能以每秒 3 毫米的速度前进,每分钟行进距离相当于自身长度的 3000 倍,相比较而言比猎豹快得多。研究人员部署了一队微型机器人将类固醇药物地塞米松输送到实验鼠的膀胱。结果表明微型机器人有可能成为治疗人类膀胱疾病和其它疾病的有用工具。

AMD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12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异星战场
在 CES 2023 上,AMD 宣布了第一款专门配备 AI 引擎的 Ryzen 7040 系列移动处理器。在台北电脑展上,AMD 演示了 Ryzen XDNA AI 引擎。AMD 演示的笔记本是华硕 Strix Scar 17,配备 Ryzen 9 7940HS 处理器,集成 Radeon 780M GPU 核心。XDNA AI 引擎是专用加速器,与 CPU 核心在同一块芯片上,用于执行低强度的 AI 推理工作负荷,如音频、照片、视频处理,其功耗要低于 CPU 和 GPU,比在线服务响应更快,因此能提高性能和节省电池电力。在 Windows 的设备管理器中,XDNA AI 引擎的名字叫 AMD IPU Device。AMD 声称,它的 AI 引擎比苹果 M2 的神经引擎更快。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6月01日 11时16分 星期四
来自机械人生
Reddit 正在学习马斯克的 Twitter 杀死第三方客户端,它最近修改了 API 政策,计划对 API 访问收费。第三方 iOS 客户端 Apollo 的开发者联络 Reddit 讨论 API 价格,结果收到了一份根本无法接受的报价。Reddit 的定价意味着第三方客户端除了关闭别无选择。Apollo 称,Reddit 给出的定价是 5000 万次请求 1.2 万美元。Reddit 认为相比 Twitter 的 5000 万推文 4.2 万美元 API 定价要合理的多。Apollo 上个月的请求数是 70 亿,按照这一定价它每月需要支付 170 万美元,每年 2000 万美元。Apollo 开发者称,图库平台 Imgur 的 API 费用是 5000 万请求 133 美元。和 Twitter 的情况类似,第三方客户端一大优势也是不展示 Reddit 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