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23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2061太空漫游
Adobe 推出了它的 AI 图像合成生成器 Firefly。与 Stable Diffusion 和 DALL-E 等类似模型不同的,Adobe 称它的 AI 是完全是通过合法和合乎道德的数据来源训练的,因此生成的结果可以供商业艺术家使用。此前,开源 AI 模型 Stable Diffusion 使用的数据集被认为包含有大量的版权作品,且未征得版权所有者的同意,因此遭遇了艺术家的抗议和诉讼。为了避免这些问题,Adobe 的 Firefly 使用了 Adobe Stock 图库、开放授权的内容和已过版权保护期的公有领域内容进行训练,确保生成的内容可安全用于商业用途。

US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23时11分 星期四
来自时间捕手
Jimmy Zhou 是纽约人,他的母亲是在 1982 年从东莞移民到美国。母亲只会用微信。WhatsApp 和 Signal 等美国应用在中国都被封掉,因此微信是唯一的选择。微信在美国有大约 1900 万活跃用户,像 Zhou 的母亲这些人都依赖于微信与海外的家人和美国华人社区保持紧密联系。Zhou 从事移动应用开发和项目管理工作,他说自己这一代人很容易从一个应用转移到另一个应用,但像他母亲这类不太懂技术的人来说,这是非常困难的。过去几个月,美国政府对中国社交应用 TikTok 施加了越来越大的压力。拜登要求字节跳动出售所持的 TikTok 股份。但 TikTok 并不是唯一一个在美国流行的中国应用,还有 Shein、拼多多的 Temu、字节跳动的另一款视频编辑应用 CapCut,以及腾讯的微信。分析师认为,如果 TikTok 在美国被封杀,那么下一个很可能就是微信了。

地球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20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神秘世界的人
韩国早些时候披露 2022 年总和生育率为 0.78,创 1970 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最低值。韩国统计厅公布的最新数据展示了韩国人的低生育欲望,但背后的原因未解释。统计显示,去年韩国 13 岁以上人口中认为有必要结婚的人群仅占 50%。这意味着剩余的半数人口认为没必要非得结婚,10 到 29 岁年龄段中 58.9% 的人认为婚后不必生娃。2021 年韩国育龄妇女平均初育年龄为 32.6 岁,比 2000 年的 27.7 岁增长了近 5 岁。平均每个家庭户人口为 2.3 人,较 2000 年锐减 0.83 人。

生物技术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19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苏珊娜之歌
贝多芬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但他终身都受到健康问题的困扰。1818 年基本上失去了听力。这些问题无疑影响到了他的职业和情绪状态。以至于他留下遗嘱要求医生检查尸体确定痛苦的根源。在接近两个世纪之后,科学家通过分析贝多芬头发的基因组,确认他感染了乙肝,但他的死因还是无法判断。研究小组发现了肝病的许多重要遗传风险因素,以及贝多芬感染乙型肝炎病毒的证据,这种情况至少发生在他患致命疾病之前的几个月。研究人员无法确定贝多芬耳聋或肠胃问题的遗传原因。贝多芬的听力损失与多种可能的原因有关。根据基因组数据,研究人员排除了麸质和乳糖不耐症、肠易激综合征导致肠胃问题的可能。 研究主要作者表示,贝多芬在他生命的最后十年中使用的“谈话笔记本”表明他经常饮酒。如果贝多芬的饮酒量在足够长的时间内足够高,且与他的遗传风险因素的相互作用,就为他的肝硬化提供了可能的解释。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17时58分 星期四
来自失眠
根据上个世纪被称为“弗林效应”的现象,人类的 IQ 得分一直在上升,每十年差异在 3 到 5 分之间。但根据发表在《Intelligence》上的一项研究,在 2006- 2018 年期间,在美国的一个大型样本中,除了一个类别外,所有类别都存在反向“弗林效应”的证据。研究发现,在研究期间,语言推理(逻辑、词汇)、矩阵推理(视觉问题解决、类比)以及字母和数字序列(计算/数学)的能力得分下降,但 3D 旋转(空间推理)的得分从 2011-2018 年普遍上升。综合能力得分(由多条信息得出的单一得分)在最近的样本中也较低。得分的差异与年龄、教育程度和性别无关。这项研究没有调查智商下降的原因,科学界不乏相关理论,包括营养不良、健康状况恶化、媒体曝光和教育变化。研究人员表示需要更多研究。

US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17时11分 星期四
来自梦蛇
TikTok 在华盛顿召集了一群网红,向国会喊话: 禁止该应用将激起民众的广泛反对。有 20 多位 TikTok 网红本周应 TikTok 邀请前往华盛顿游说国会议员和其他人士。TikTok 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周四将出席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拜登政府最近要求字节跳动出售所持 TikTok 股份,否则可能面临美国对该应用的封禁。TikTok 坚称不受制于任何政府,是 1.5 亿美国用户不可或缺的一个平台。周三网红在国会附近与记者见面时着力强调了这一点。TikTok 承担了这批人的旅行和住宿费用。

长城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16时47分 星期四
来自平行恋人
石药集团发表声明,该公司开发的新型 mRNA 疫苗已被卫生监管机构纳入紧急使用。这是中国批准的首个基于 mRNA 技术的新冠疫苗。此前中国批准的新冠疫苗主要是灭活疫苗,由已杀灭的病原体制成之疫苗,其抗原成分加工程度较低,需要多次接种且免疫效果持续较短。mRNA疫苗是利用信使 RNA(mRNA)的分子副本产生免疫反应的疫苗,能快速设计和生产,能产生更持久的免疫反应。

地球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16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探寻者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数据,截至 2022 年底,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 3372 GW,增长 9.6% 即净增加 295 GW。可再生能源占去年新增装机容量的 83%。增长幅度最多的地区主要位于亚洲、美国和欧洲,其中近半数在亚洲,中国最多贡献了 141 GW,欧洲增加 57.3 GW,北美 29.1 GW。大洋洲 5.2 GW,非洲 2.7 GW,南美洲 18.2 GW。中东的可再生能源增长创下了记录,增长 12.8% 或 3.2 GW。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15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动物庄园
五名厄瓜多尔记者收到了激活时会爆炸的 U 盘。瓜亚基尔 Ecuavisa 电视台记者 Lenin Artieda 在收到 U 盘后将其插入电脑,这时 U 盘发生了爆炸。记者的手和脸部受到了轻伤,没有其他人受到伤害。U 盘内被认为装有名为环三亚甲基三硝胺(RDX)的高能炸药,该炸药也被美国军方使用,可以单独用也可以与 TNT 等炸药混合。Artieda 插入的 U 盘只有半数炸药激活,因此可能产生的伤害较小。厄瓜多尔非盈利组织 Fundamedios 称另外还有两名瓜亚基尔和两名首都的记者收到了炸弹 U 盘。EXA FM 电台记者 Alvaro Rosero 在 3 月 15 日收到了装有 U 盘的信件,他将其交给了一位制片人,后者使用带适配器的线缆将其连接到电脑上,U 盘没有爆炸,警方认为是适配器没有足够的电量激活炸弹。警方对其它 U 盘实施了“控制性引爆”。目前还不清楚邮寄炸弹 U 盘的动机,厄瓜多尔内政部长 Juana Zapata 表示邮寄者旨在传达让记者闭嘴的信息。政府表示,任何企图恐吓新闻和言论自由的行为都应该收到严厉的司法惩罚。

GNOM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14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流星追逐记
GNOME 项目释出了 v44。GNOME 44 代号吉隆坡,选择这一名字旨在表彰 2022 年 GNOME 亚洲峰会的主办方所做的工作。新版的主要变化包括:Epihaphy (GNOME Web) 浏览器移植到 GTK4,网络面板可直接添加 WireGuard VPN,设置应用大修,改进了快速设置菜单,文件选择器加入网格视图,Software 提供了更流畅更快的体验,低电量通知改进,等等。

比特币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12时08分 星期四
来自基因突变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孙宇晨及其名下三家 Tron Foundation Limited、BitTorrent Foundation Ltd. 和 Rainberry Inc. (前 BitTorrent)提起指控,指控其未登记提供和销售加密货币资产证券 Tronix (TRX) 和 BitTorrent (BTT) ,SEC 还指控孙及其公司通过广泛的冲销交易欺诈性的操纵 TRX 币的二级市场。所谓冲销交易是同时或近同时购买和出售一种证券,让它的交易看起来很活跃,但实际所有权并没有改变。孙及其公司还在未披露报酬的情况下雇佣名人推销 TRX 和 BTT。

射击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3日 10时02分 星期四
来自最后的独角兽
Valve 正式宣布它最受欢迎的团队竞技游戏《反恐精英》系列的最新版本将在夏天发布,从今天开始封闭测试。《反恐精英2》将取代《反恐精英:全球攻势(CSGO)》,游戏将免费升级。Valve 发布了一系列视频,展示了《反恐精英2》的新特性,包括:烟雾弹现在是三维动态物体,能与环境相互作用并对光照、枪击和爆炸作出反应;移动、射击或投掷时不再受到刷新频率的阻碍;地图使用起源2 引擎全面翻新;起源2工具将提供给社区地图制作者;CSGO 的库存将带到《反恐精英2》;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