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9日 22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美丽之星
电动汽车会收集大量的数据,但究竟谁真正拥有这些数据?以特斯拉为例,每次驾车出行,汽车会记录完整的驾驶轨迹,GPS 坐标和每一英里的其它记录。特斯拉声称对收集的数据进行了匿名化处理,但逆向工程 Autopilot 数据收集的研究人员发现去匿名化事实上很容易,完全消除身份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特斯拉虽然不出售数据,但它能与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或政府机构共享数据。车主可购买特殊工具访问汽车上的事件数据记录器,但这只是特斯拉收集的数据的很小一部分,只与车祸有关。当政府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掌握了庞大的信息库后,寻求访问这个数据库只是时间问题。特斯拉是行业的领先者,汽车的数据驱动正成为行业标准。当汽车和手机一样强大而便捷时,它在监控、隐私和责任方面面临挑战并不出人意料。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9日 19时21分 星期二
来自智者之惧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被控为朝鲜黑客组织 Lazarus Group 洗钱的加密货币混币器 Tornado Cash,帮助 Lazarus 的洗钱规模逾 4.55 亿美元。混币器旨在提高加密货币的匿名性,因此有助于黑客组织洗白窃取或勒索的加密货币。美财政部称 Tornado Cash 自 2019 年以来帮助洗掉了超过 70 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按照美国法律要求,GitHub 暂停了项目开发者账号,参与贡献代码的开发者账号也全部删除
Facebook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9日 18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倒数第二个真相
Meta 上周五公布了它的 AI 聊天机器人 BlenderBot 3,和微软在 2016 年发布的聊天机器人Tay 一样,上线数天它就被人类玩坏了,成为了阴谋论狂热者,并对 Meta CEO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言不逊。BlenderBot 3 形容扎克伯格让人毛骨悚然和善于摆布他人;称特朗普仍然是美国总统,并将永远是美国总统;犹太超级富豪太多了;它支持桑德斯(Bernie Sanders)...Meta 承认聊天机器人会说一些冒犯人的话,表示它仍然处于开发之中。
安全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9日 16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量子魔术师
丹麦 711 连锁店周一因网络攻全部关闭。该公司声明称网络攻击导致它无法使用收银台。它没有透露网络攻击的细节,不清楚是否是一起勒索软件攻击。一位自称丹麦 711 连锁店员工的用户在 Reddit 上发帖(已删除)称,攻击导致了结账系统停止工作, 711 全国连锁店都使用相同的系统,因此所有连锁店都只能停业。
专利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9日 15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夜屋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庭上周裁决,专利发明人必须是人类。专利法中的术语个人(individua)指的是人类,因此 AI 不能申请作为专利发明人。这一裁决与澳大利亚、欧盟和英国法院的裁决相同。除非美国最高法院介入此类专利案件,联邦巡回上诉法庭的判决就是终判了。律师表态计划上诉到最高法院,认为上诉法庭对专利法采用了过于狭窄的定义,排除 AI 的发明将会产生负面影响。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9日 15时29分 星期二
来自人类向何处去
软银周一公布,在截至 6 月的三个月里亏损逾 230 亿美元,因旗下 Vision Fund 的投资受到全球科技股抛售潮的重创。如此疲软的业绩反映出近期全球范围内科技股下跌的影响,这轮抛售是由加息行动和中国整顿科技公司所引发。在软银投资的美国公司中,优步和 DoorDash 的股价在 4-6 月当季都下跌了 40% 以上。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表示,他正在转向防守性策略,在进行新投资时将更加谨慎。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9日 14时42分 星期二
来自漂流在时间里的人
在发生两起致命车祸之后,美国联邦政府调查特斯拉的 Autopilot 系统是否能安全识别摩托车。加州监管机构机动车辆管理局则指控特斯拉在其辅助驾驶技术 Autopilot 和 Full Self-Driving 上做虚假宣传。两起事故中的第一起发生在 7 月 7 日凌晨,地点是加州河滨市,一辆特斯拉 Model Y 型汽车在州 91 号公路上从后面撞上摩托车,导致骑车者死亡。第二起发生在 7 月 24 日晚上,地点是犹他州 Draper 的 I-15 公路上,一辆特斯拉 Model 3 型汽车也是在后面撞上摩托车导致车手死亡。加州正在调查事故发生时汽车是否激活了 Autopilot 辅助驾驶系统。犹他州事故当事人则承认当时正在使用辅助驾驶系统,双手脱离了方向盘。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9日 14时25分 星期二
来自时空折叠
BioNTech 和辉瑞一款针对 Omicron BA.4 和 BA.5 亚型变体毒株的新冠疫苗将在本月投入临床试验,BioNTech 预计最早可以在 10 月开始交付这款疫苗。首席医疗官 Özlem Türeci 表示,小鼠的研究数据显示针对 BA.4 和 BA.5 的疫苗引起了更强烈的免疫反应。她认为这些数据,加上丰富的经验和先前疫苗的数据,可能足以获得紧急批准。过去几周在美国,高度传染性的 BA.5 变种占到了新增新冠病例的八成以上。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9日 11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风之影
多数癌症在男性中的发病率高于女性。根据发表在《CANCER》期刊上的研究,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被认为是生理性别差异,而不是生活和行为习惯。研究人员分析了参与 1995-2011 年 NIH-AARP 饮食与健康研究的 171274 名男性和 122826 名的女性在 21 个癌症部位的风险差异,他们的年龄在 50-71 岁之间。在调查期间,男性出现了 17951 例新癌症病例,女性出现了 8742 例。只有甲状腺癌和胆囊癌的男性发病率低于女性,其他部位的男性癌症风险比女性高 1.3 到 10.8 倍。其中食道癌(风险比女性高 10.8 倍)、 喉癌( 3.5 倍)、贲门癌(3.5 倍)和膀胱癌(3.3 倍)。研究人员认为,生理、免疫、遗传等方面的差异在男女癌症易感性上起着重要作用。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9日 10时47分 星期二
来自风之影
Nvidia 预计将在 8 月 24 日公布第二财季财报,它在周一发出预警,报告收入下滑。在三大 CPU/GPU 制造商中,只有 AMD 一枝独秀。Nvidia 透露,预计截至 7 月 31 日的第二财季收入 67 亿美元,比它之前和分析师预测的 81 亿美元低 17%。其中游戏部门收入下降 33% 至 20.4 亿美元。Nvidia 宣布计入逾 13 亿美元的库存等开支。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8月09日 10时34分 星期二
来自安德的首秀
Google 位于爱荷华州 Council Bluffs 的一个数据中心发生“电气事故”,三名电工重伤送往当地医院。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1:59,三名电工在靠近数据中心建筑物的一个配电站工作时发生了电弧闪光(电气爆炸),导致三人严重烧伤。一人被直升机送往最近的 Nebraska 医疗中心,其余两人通过救护车运送。Google 在美国有 14 个数据中心。公司发言人 Devon Smiley 声明他们已经知道了这起事故,将会配合当局展开彻底调查, 并提供必要援助。这起事故发生时 Google 网站全球短暂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