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2日 23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去月球
英国已经取消了几乎所有的新冠病毒限制措施。德国允许接种疫苗的人出行无需隔离。意大利户外佩戴口罩的规定大多已经取消。新加坡的购物中心保持营业。在新冠疫情首次出现的18个月后,亚洲、欧洲和美洲的政府正在鼓励人们回归日常节奏,并过渡到新的常态,地铁、办公室、餐厅和机场再次人满为患。人们的信念越来越一致:我们必须学会与病毒共存。然而,科学家警告,这样的疫情终结战略可能还为时过早。更多传播性变种的出现,意味着即使是手握大量疫苗的富裕国家——包括美国——也仍然易受感染。澳大利亚等关闭了边境的国家也意识到,他们无法将病毒拒之门外。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2日 23时34分 星期四
来自白玫瑰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 年美国人预期寿命下降了一年半,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大跌幅。新冠导致了美国超过 60 万人死亡,是预期寿命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在美国不同种族中,西班牙裔预期寿命下降 3 年,黑人下降 2.9 年,白人的下降幅度最小为 1.2 年。2019 年美国预期寿命 78.8 年,2020 年降为 77.3 年,美国上一次预期寿命这么低还是在 2003 年。
Firefo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2日 21时45分 星期四
来自开普勒62号4:先行者
Firefox 90 终止了对 FTP 协议的支持,Mozilla 给出的最主要理由是安全。官方博客称,最大的安全风险是 FTP 以明文传输数据,允许攻击者窃取、欺骗甚至修改传输的数据。至今很多恶意程序的传播是通过入侵 FTP 服务器,通过 FTP 协议下载恶意程序到终端用户的设备上。FTP 协议从 Firefox 88 起就被禁用了,Firefox 90 正式终止了对 FTP 协议的支持。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2日 20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寻龙公主2:笼中王后
EY 在 6 月份调查了 13 个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新西兰、新加坡、韩国、瑞典、英国和美国)的 9000 名消费者,结果显示 41% 的人表示下一辆汽车将是电动汽车。去年 9 月的相同调查是 30%。电动汽车的普及度在部分地区比其他地区更快,在中国 48% 的人下一辆汽车计划购买电动汽车,43% 的人计划购买燃油汽车,3% 燃料电池电动车,其余 5% 表示不确定。韩国的比例更高,计划购买电动汽车的人占 51%,新加坡 53%,意大利 63%。但澳大利亚只有 17% 的人计划购买电动汽车,75% 的人仍然是燃油汽车。美国计划购买电动汽车的比例为 28%,加拿大 35%,德国 38%,英国 40%。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2日 18时48分 星期四
来自头号书迷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郑锦凯通过可迁移邻域发现算法,提升了跨域场景下的步态识别精度相关研究成果(预印本)在日前召开的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上公布。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步态识别开始应用在公共场域身份识别中。步态识别,俗称“走姿”识身份,不同人的“走姿”是不一样的,走姿是人的“另一种身份”。另外,人在不同场域的步态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在超市里购物步伐偏慢,而在火车站赶车步伐急促,所以跨域步态识别为“走姿”识身份增加了难度。据了解,目前普遍使用的深度学习算法依赖数据标注,换言之,通过步态识别谁是谁,首先得在数据库里知道具体的步态是怎样的。这意味着,标注的准确性和数量直接影响着最终的识别精度。在实际应用中,人们往往受限于这种既昂贵又费时费力的数据标注上。如果数据库里没有具体人的标注数据,那怎么办?为此,郑锦凯提出可迁移邻域发现算法,首先找出高置信度样本,并通过最近邻算法找出这些样本的领域样本,之后通过损失函数拉近高置信度样本与其领域样本在特征空间中的距离,采用从易到难、循序渐进的方式更新深度学习模型。整个过程由近到远、由易到难、由已知到未知,逐渐识别“哪些步态是谁的”,从而锁定目标人物。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2日 16时59分 星期四
来自神秘博士:阿波罗23号
Telegram 创始人 Pavel Durov 的电话号码被发现列入泄露的 Pegasus 项目数据中。Pegasus 是以色列公司 NSO Group 出售给政府客户的间谍软件,这些数据被认为是其客户感兴趣的目标。36 岁的 Pavel Durov 创办了流行的消息平台 Telegram,该平台有超过 5 亿用户,支持端对端加密。因为无法检查 Durov 的手机,所以目前还不知道他的设备是否被安装了间谍软件。NSO 则坚称出现在泄露数据的名单中并不意味着是 Pegasus 的攻击目标。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2日 15时59分 星期四
来自团圆奇遇
特斯拉 CEO 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在完成对用于比特币挖矿的可再生能源体量进行尽职调查后,特斯拉很可能会重新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随后,比特币劲升 8% 至 3. 2 万美元。此前一天比特币一度跌到 3 万美元以内。 马斯克称,“我希望进行更多的尽职调查,以确认可再生能源使用率最有可能达到或超过50%,而且这一比例有增加的趋势,如果是这样的话,特斯拉将恢复接受比特币付款。”“最有可能的答案是,特斯拉将恢复接受比特币。”马斯克还称:“特斯拉的使命是加速可持续能源的到来。我们不能既这么做,同时却不在比特币的能源使用方面做适当的尽职调查。”他补充称,除了特斯拉和 SpaceX 持有的比特币外,他个人还持有比特币、以太币和狗狗币(Dogecoin)。“我可能会推高价格,但我不会逢高卖出,”他称,“我绝对不相信把价格炒高然后抛掉……我希望看到比特币成功。”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2日 15时04分 星期四
来自龙岛
曾经火热一时的语音社交网络 Clubhouse 宣布结束 Beta 测试,不再需要邀请,向所有用户开放。Clubhouse 创始人 Paul Davison 和 Rohan Seth 称此前采用邀请制帮助它以健康的速率增长,不会因为涌入太多用户而导致系统崩溃。Clubhouse 的模式吸引 Facebook、Twitter、Spotify 和 Discord 等创建了类似的语音聊天室服务。 Clubhouse 一开始只支持 iOS 系统,今年五月发布 Android 版本,两个月下载量突破了 1000 万,它还在本月初发布了基于文本的聊天功能 Backchannel。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2日 10时23分 星期四
来自八十天环游地球
德国国家医保系统(gematik) 的专用即时通信网络 TI-Messenger 将基于 Matrix。Matrix 是一个端对端加密、去中心化的即时通讯系统,它没有中心服务器,通过网桥与其它平台互通。德国的决定意味着将有超过 15 万医疗机构使用 Matrix。德国的数字医疗现代化法案于 2021 年 6 月生效,要求寻找一个即时通讯解决方案,该任务由 gematik 负责,TI-Messenger 是 gematik 的互操作安全即时通讯标准的技术规范,而这个规范是基于 Matrix。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2日 10时21分 星期四
来自陨落的众生
旗下拥有多个开源音频应用如 Audacity、MuseScore 和 MuseClass 的 Muse Group 再次在开源社区引发了争议,这次涉及的应用是 MuseScore。MuseScore 应用本身采用 GPLv3 授权,允许任何人创建分支和修改,它让音乐家可以创建、共享和下载乐谱。它提供的乐谱有的是公有领域,有的是知识共享,但还有很多是版权所有,是商业性的,需要付费。一位华裔开发者 Wenzheng Tang (aka "Xmader" ) 创建了 MuseScore 的一个分支,但很快停止更新,他引起 Muse Group 注意的是创建的另外两个应用 musescore-downloadermusescore-dataset 允许使用者绕过订阅下载乐谱,其中包括版权乐谱。MuseScore 开发者去年 2 月要求 Xmader 下架这两个应用,威胁将其信息通过律师转交给中国政府。今年 5 月此事再次引发关注,MuseScore 开发者承认如果提起刑事诉讼 Xmader 可能面临驱逐,可能会被捕,开发者表示他年轻聪明但有点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