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YouTub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8日 23时39分 星期四
来自动物庄园的秘密
根据 Pew Research Center 的调查报告,YouTube 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YouTube 和 Facebook 是美国最广泛使用的社交平台,但只有 YouTube 仍然在增长,在成年用户的使用比例从 2019 年的 73% 增长到了 2021 年的 81%。Facebook 则保持不变,仍然是 69%。Facebook 不是唯一一个增长停滞的社交平台,除 YouTube 外只有 Reddit 使用比例自 2019 年以来有显著增长,从 2019 年的 11% 增长到 2021 年的 18%。Facebook 用户中有 49% 的人称他们每天多次访问网站,相比下 45% 的 Snapchat 用户每天打开应用一次以上,Instagram 用户是 38%,而 YouTube 则是超过三分之一。
IBM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8日 23时14分 星期四
来自开普勒62号2:计时
IBM 宣布了 IBM COBOL for Linux on x86 1.1,为 Linux On x86 环境构建的 COBOL 编译器。诞生于 1959 年的 Common Business-Oriented Language(缩写 COBOL)面向商业语言其黄金时代早已过去,但仍然被广泛用于银行和金融等关键领域。IBM 为 Linux 系统创建 COBOL 编译器可能是希望客户能将 COBOL 应用用于混合云中。COBOL 在短时间内还不会被完全淘汰,当然它的前景也未必乐观,此举旨在为仍然有 COBOL 应用的机构提供一种灵活性。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8日 20时06分 星期四
来自最后一个阿特兰蒂斯人
物理学家可能发现了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的潜在缺陷,对 μ介子的测量发现,它的磁性比理论预测的略强些研究报告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期刊上。μ介子的质量大约是电子的 200 倍,而内部磁体的强度决定了μ介子在外部磁场中的预处理速度,物理学家将其称之为 g。而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认为,在适当的单位下,介子的磁矩是一个非常接近但不等于 2 的数字。2001 年,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进行的μ介子g-2实验测量了磁矩,发现它比理论预测的要稍微大一些。为了验证该结果,研究人员重建了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实验——让该粒子围绕一个直径为 15 米的超导环形磁铁旋转。最新结果与 2001 年的结果一致。统计显著性为 4.2sigma,离科学家宣称发现所需的 5sigma 还差一点。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8日 18时25分 星期四
来自羊毛战记
AMD 宣布它与赛灵思(Xilinx)的 350 亿美元并购交易已获得两家公司股东的批准。赛灵思是可编程芯片(FPGA)行业的领导者,收购赛灵思将能让 AMD 有能力在数据中心、游戏、PC、通信、汽车、工业、航空航天和国防等领域抓住更多机会。两家公司的产品具有互补性。这笔交易最终完成还需要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两家公司预计交易将在 2021 年底完成。AMD 的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在 2015 年收购了另一家 FPGA 制造商 Altera,收购价 167 亿美元。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8日 15时51分 星期四
来自魔法集成
卡巴斯基研究人员报告,勒索软件 Cring 背后的运营者利用了一个早在 2018 年就修复的 Fortinet VPN 漏洞入侵了一家德国制造商,攻击者随后展开侦察,尝试窃取储存在内存中的域管理员凭证,最终安装了勒索软件 Cring。在此过程中,为了掩饰行动攻击者还将安装程序伪装成安全软件如卡巴斯基。Cring 在安装之后传播到了一台保存生产线所需数据库的服务器,导致了位于意大利的两处生产设施关闭两天。事故响应团队利用备份恢复了大部分加密的数据。受害者没有支付任何赎金。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8日 15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快乐基因
彭博社报道,Twitter 近几个月对以40亿美元估值收购音频社交应用 Clubhouse 进行了讨论。讨论已不再推进,但暂停的原因不明。位于旧金山的 Clubhouse 最近公布,其每周活跃用户达 1,000 万个。这款应用只有通过邀请才能注册使用,允许用户在语音聊天室讨论不同的话题。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和 Facebook 联合创始人扎克伯格等富豪带火了这款应用,疫情期间其用户越来越多。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8日 14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布兰尼肯夫人
欧盟药品监管机构表示,罕见血栓应被列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一种非常罕见副作用。欧洲药品管理局称,该机构无法列出具体如年龄或性别相关的风险因素,但已发现血栓病例大多为 60 岁以下女性。该报告研究了 2500 万接种该疫苗的欧洲人口数据。但在对 86 例欧洲病例进行研究后,欧洲药品管理局得出的结论是,该疫苗的益处大于风险。另外英国的疫苗咨询机构表示由于血栓问题,将向 30 岁以下人群提供替代疫苗。截至 3 月底,英国约有 79 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罕见血栓,女性占多数,其中 19 人死亡。
Twitt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8日 12时38分 星期四
来自人性分解
美国国家档案馆是负责存档具有历史意义的联邦记录的机构,其中包括来自高级政府官员的推文。在卸任之后特朗普的白宫发言人 Sarah Huckabee Sanders 就将其官方 Twitter 账号转交给了国家档案馆。但对于遭到永久封杀的前总统特朗普,Twitter 没有允许国家档案馆托管其账号。该公司发言人称,特朗普的推文不允许在 Twitter 上展示,或者作为国家档案馆托管的账号进行展示。国家档案馆可以托管没有违反其规定的账号。特朗普的 Twitter 账号是在 1 月 8 日发生国会山骚扰两天之后被永久封杀的。他的推文有很多地方存档,其中之一是 thetrumparchive.com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08日 10时19分 星期四
来自环游黑海历险记
针对近日流传特斯拉通过车内摄像头监控车主的讨论,特斯拉周三回应称,驾驶室内的摄像头目前在北美以外的市场并没有激活;即使在美国,车主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开启使用。特斯拉官方微博账号指出,特斯拉配备了全球领先安全等级的网络安全体系以确保用户隐私保护。特斯拉用户使用的车辆不存在通过车内摄像头侵犯用户个人隐私的行为。所有中国市场上的特斯拉用户车辆均未开启车内摄像头,也不涉及 FSD Beta 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