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ython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2月21日 20时04分 星期日
来自绿里
1991 年 2 月 Guido van Rossum 发布了 Python 语言的首个公开版本 0.9.1。30 年后,数据科学和 AI 的流行推动它成为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以彭博社为例,这家著名财经资讯平台有 2000 名 Python 开发者。任职于彭博社的 Python 引导委员会成员 Pablo Galindo 接受采访时候指出,30 年后的 Python 已经是非常成熟的语言了,而当你试图改变语言时很有可能会造成破坏,人们最怕的就是这件事。但语言仍然会发生大的改变。计划在今年 10 月释出的 Python 3.1 将会支持模式匹配,这可能是 Python 至今做出的最大的语法改变之一。对于 Python 仍然在演变和适应他对此非常高兴,他们在向后兼容上已很有经验了。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2月21日 08时29分 星期日
来自心灵之眼
Brave 浏览器在 2018 年加入了对 Tor 匿名网络的支持,Brave 用户无需安装 Tor 就能访问暗网 .onion 地址。一位安全研究员报告,Brave 浏览器的 Tor 模式会将 .onion 域名的查询发送到公共 DNS 服务器而不是 Tor 节点。这位研究员称其发现很容易复现,建议用户使用 Tor Browser 而不是 Brave 访问暗网。在这一发现引发广泛关注之后,Brave 宣布已释出补丁修复该问题。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2月21日 08时12分 星期日
来自海与火的传人
根据发表在《Current Biolog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一组研究人员实现了与做清醒梦的人的实时对话。这一现象被称为“互动之梦”。在实验中,参与者进入快速眼动(REM)睡眠期间,能正确回答简单的数学问题。论文第一作者 Karen Konkoly 表示他们很惊讶做梦者能理解你对他们说的话。Konkoly 和同事招募了 36 个人在美国、法国、德国和荷兰的实验室中入睡,设法进入清醒梦的状态——即他们知道自己在做梦。在实验中,18% 的人给出了正确清晰的答案,17% 的人给出了模糊难以理解的答案,3% 给出了错误的答案,60% 的人没有给出任何答案。有很多实验者在醒来之后能回忆起与研究人员的互动。研究人员计划展开更多研究探索与做梦者的双向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