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娱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5日 20时01分 星期一
来自图书馆员与追寻鹅妈妈
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集团赞助了中国首档程序员真人秀《燃烧吧!天才程序员》,该节目播出了两期,在流媒体平台优酷上映。《环球时报》英文版上周报道了这档节目。有 20 名程序员参加了比赛,分成四组——CLS队、404队、0.9999队和秋后的奶茶队——竞争 100 万元的奖金。程序员都很年轻,部分是名校毕业或在读,部分是高中辍学生,来自北大、清华和西安交大和支付宝的四名教授和专家担任导师。比赛的任务是在虚拟世界中如何保护野生动物免受偷猎者的伤害。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5日 19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异星战场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华为正在就出售其高端智能手机品牌 P 和 Mate 进行初期谈判,此举可能使该公司最终退出高端智能手机制造业务。匿名消息人士称,华为与上海市政府支持的投资公司牵头的财团就出售手机品牌事宜已协商了数月时间。华为最早于去年 9 月开始在内部评估出售这些品牌的可能性。据 IDC 的数据,2019 年第三季至 2020 年第三季的华为 Mate 和 P 系列手机出货量价值 397 亿美元。华为尚未就出售手机品牌做出最后决定,最后有可能谈不拢,因为华为仍在努力在其高端麒麟芯片上取得突破,麒麟芯片由华为自主设计,并用于华为智能手机。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出售高端智能手机品牌表明,该公司并不指望拜登政府会改变心意,取消对华为的供应链限制。
太空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5日 19时08分 星期一
来自心灵之眼
SpaceX 完成了 2021 年的第三次发射,Smallsat Rideshare Program 任务的首次发射——此类任务设计让小型卫星运营商一起发射以减少费用。这次飞行任务被称为 Transporter-1,于 1 月 24 日从佛罗里达升空,将创纪录的 143 颗卫星送入轨道。这一数据打破了美国和世界的单次飞行卫星发射记录。此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 2018 年 11 月发射了 108 颗卫星。SpaceX 之前最多发射了 64 颗卫星。
比特币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5日 17时39分 星期一
来自快乐基因
全球芯片短缺不仅仅影响了 PC、游戏机和汽车产业,也影响到了因币值再次暴涨而活跃起来的比特币挖矿行业。“没有足够的芯片来支持矿机的生产,”芯片设计和采矿设备主要提供商Innosilicon 的副总裁 Alex Ao 表示。Ao 表示,矿机使用的特殊设计芯片的生产商台积电和三星电子还将优先考虑向消费电子等领域的供应,这些领域的芯片需求被认为更加稳定。
电源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5日 17时26分 星期一
来自彩虹尽头
虽然中国仍然在建设燃煤电厂,与此同时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也得到了大力进展。财新网援引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风电能源快速增长。风电新增装机量飙升,达到 7167 万千瓦,同比大增 178%。这一数字已超过此前三年装机量之和。据彭博社报道,尤其是 2020 年最后几周,风能和太阳能的新增装机量大幅增加。数据如此之高,以至于分析师怀疑中国政府是否调整了其计算方式。不过招银国际证券分析师萧小川表示,风能和太阳能补贴的截止日期是去年 12 月 31 日,一些项目因疫情而被推迟了几个月:“统计数字或囊括了没有全部完成并网的部分机组。”
隐私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5日 14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迷失的世界
一名黑客在黑客论坛泄露了 228 万约会网站 MeetMindful.com 注册的用户数据。泄露数据容量约 1.2 GB,包含了部分敏感的用户真实信息,包括真实姓名、地址和邮编、电子邮件、约会偏好、婚姻状况、出生日期、经纬度、IP 地址、Bcrypt 哈希的账号密码、Facebook 用户 ID、Facebook 身份验证令牌。泄露数据不包含用户之间交流的信息。
Facebook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5日 14时48分 星期一
来自彗星来临
流行消息应用 WhatsApp 前不久宣布了引发争议的服务条款更新,结果导致了大量用户流失到竞争对手 Signal 和 Telegram。在 1 月份的三周时间内,Signal 在全球增加了 750 万用户,而 Telegram 增加了 2500 万。根据 App Annie 的数据,在英国,WhatsApp 的应用下载量从排名第八跌至 1 月 12 日的 23 名,Signal 从未能进入前 1000 名却在 1 月 9 日成为下载量最高的应用。WhatsApp 否认它将会改变与其母公司 Facebook 的数据分享政策,但在 WhatsApp 上广泛流传的帖子宣称新的政策给予 WhatsApp 权利阅读用户消息,并与 Facebook 分享信息。WhatsApp 随后宣布暂缓更新。
USA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5日 13时43分 星期一
来自生命之书
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的措施,让美国 2020 年的温室气体排放创二战以来的最大跌幅,首次低于 1990 年的水平。研究组织 Rhodium 初步估计,美国总体排放下跌超过了 10%。交通行业跌幅最大,比 2019 年下滑 15%。因为减少了煤炭使用,能源行业的排放也出现了大幅减少。在限制的高峰期,飞机燃料的需求比 2019 年减少了 68%,汽油减少了 40%。虽然在年底出现了反弹,但 12 月的飞机燃料需求仍然比去年减少了 35%。总体的电力需求只减少了 2%,但排放下降了 10% 以上。
USA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5日 13时24分 星期一
来自十二魔
如果 1 月 6 日你在国会山上附近,FBI 会来敲门盘问。FBI 调查人员跟踪了当天国会山周围的连接 Wifi 或手机信号塔的所有手机。一位不在家而收到调查人员电话的当地女性称,这太令人恐怖了。FBI 特工在电话中承认他们有当时连接电话塔的所有人的电话号码,以及知道当时你在国会山附近。特工表示她不是嫌疑人,但想问问她可能看到的照片。民权活动人士对 FBI 的监视能力表达了担忧。
科技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5日 11时29分 星期一
来自飞行中的阴影
1990 年代日本人发明的QR码,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变得非常管用。它最初是用来追踪汽车生产的零件。和长方形的条码相比,四方形的QR码储存的信息量更大,能够储存 2500 个数字或字母,而一般的条码只能储存 43 个。QR 码能够储存的信息包括名字、地点、网站等,只要用手机扫描 QR 码就能立即读取相关信息,或打开网页或 App 读取更多内容。有报道说,苹果正在开发进阶版 Q R码,让方块状的 QR 码也能用圆点、圆圈和各种颜色呈现。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后,扫一下就能连结到网络世界,快速读取资料的方便功能,就成了QR码最大的吸引力。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1月25日 10时35分 星期一
来自被涂污的鸟
全球半导体短缺正在变得严重。开端是美国政府对中国大陆企业的制裁。代工企业中芯国际等成为制裁目标,订单集中涌向了台湾企业等。再加上汽车用半导体的需求快速复苏,供应短缺迹象加强。以世界最大的台积电等为中心,半导体制造商加紧应对,但有观点认为到 2021 年下半年才能恢复。中芯国际生产的都是技术水平较低的普通半导体。通常用在传感器和电源上,利润空间较小,缺乏吸引力。但对产品来说不可或缺。由于半导体交付出现问题,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关闭装配线。大众汽车表示,正在就因半导体元件短缺造成的损失,与主要供应商就可能的索赔进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