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6日 21时51分 星期日
来自人类之子
直升飞机制造商 Kopter 成为了勒索软件 LockBit 的受害者,攻击者在加密公司文件的同时窃取了其内部数据。在 Kopter 拒绝支付赎金之后,LockBit 在其暗网网站上公开了部分文件,其中包括商业文件、内部项目,以及多个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标准文件。LockBit 背后的运营者声称他们是利用了 Kopter 的弱密码无二步认证的 VPN 应用入侵该公司的内部网络。Kopter 成立于 2007 年,今年初意大利莱昂纳多直升机公司宣布收购 Kopter。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6日 21时39分 星期日
来自美丽新世界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宣布,“隼鸟2号”释放的密封舱已回收。“隼鸟2号” 5 日下午 2 点半左右分离并向地球释放了装有样本的密封舱。历时 6 年、飞行距离约 52 亿公里的探测之旅进入最终阶段。密封舱包含了从小行星“龙宫”采集岩石样本,通过分析有可能进一步揭示太阳系的起源。密封舱在距离地球约 22 万公里高度分离后进入大气层,6 日凌晨 2 点 47~57 分(当地时间凌晨 4 点 17~27分)落在澳大利亚南部伍默拉付近的沙漠。“隼鸟2号”将用剩余燃料飞往下一个小行星,它已经成功完成了轨道修正机动,目前状况正常。
科幻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6日 21时15分 星期日
来自安德的首秀
六次雨果奖最佳科幻编辑得主 Ben Bova 于 11 月 29 日死于新冠和中风并发症,享年 88 岁。Ben Bova 著有 120 多本科普和科幻作品,在 John W. Campbell Jr. 去世之后担任《Analog Science Fiction and Fact》期刊的编辑,是美国国家航天学会和美国科幻作家协会的主席。1950 年代和 1960 年他先后做过美国太空计划 Project Vanguard 的技术作者,为阿波罗 11 号造防热罩的 Avco Everett 研究实验室的科学作者,在这期间他开始写科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