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9日 20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消失吧!书本
SpaceX 将于 11 月 14 日执行首次商业载人飞行任务。本次任务将有 4 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包括 NASA 宇航员 Michael Hopkins、Victor Glover 和 Shannon Walker,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航天员野口聪一。作为此次任务的指挥官,Hopkins 曾在太空中度过了166天,并完成了多次太空行走。他在加入 ANSA 之前,在空军担任飞行测试工程师。Glover 则将首次进行太空飞行,他是此次任务的飞行员和副指挥官。Walker 则是一名在太空工作近 4000 小时的女宇航员。这些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停留 6 个月,进行科学实验,并帮助维护轨道实验室。
商业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9日 20时14分 星期四
来自银色金属恋人
美国司法部发表新闻稿,联华电子对窃取商业机密罪表示认罪,判处罚款 6000万美元,以换取与美国政府合作协议,对共同被告的福建晋华调查与起诉。美国司法部于 2018 年指控联电与福建晋华共谋窃取、传送与持有美光(Micron)关于制造 DRAM 的商业秘密,并起诉曾任台湾美光总经理、联电副总经理的前福建晋华总经理陈正坤,及自台湾美光跳槽联电的何姓和王姓工程师,3 人被控窃取美光技术后转移给福建晋华。
长城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9日 20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空中城堡
南方周末报道(需要注册,完整版),2020 年以来,一张张印有积分管理清单的表格,派发到浙江桐乡老百姓手中。表格列举了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事项,有“加分”和“扣分”两部分,加分项既包括举报违法犯罪等“突出表现”,也包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等日常琐事。扣分项实际上就是告诉老百姓“哪些情况不能出现”,如邻里关系不和谐、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无理上访、越级上访等...2019 年 3 月 11 日,河山镇出台“三治融合”提升行动积分管理方案的通知,拓宽了积分管理的范围,不仅有垃圾分类,还加入了许多新的选项。通知规定,每户有 100 分基础分,在基础分之上进行奖惩。积分规则按照每日申报、每周反馈、每季度排名、每年评比的方式进行,申报的积分由积分管理组人员最终确认。分数超过 100 分可以兑换卡券、服务,但不包含现金,不到 100 分的目前无惩罚措施。加分、扣分内容涵盖自治、法治、德治三个方面。法治栏的扣分项有出现“黄赌毒”、存在违章建筑等,德治方面,家庭关系不和睦、出现矛盾纠纷的要扣分。对应的,也有多个加分项目,如获得表彰、参加公益活动等。
云计算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9日 19时16分 星期四
来自生命之书
亚马逊声称 Prime Video 用户在其平台上所购买的内容只是“不确定的时间内”的按需点播许可。用户并不真正拥有购买的内容。今年 4 月,亚马逊客户 Amanda Caudel 对电商巨头提起假定的集体诉讼,声称亚马逊“秘密保留了权利”可以终止消费者访问通过 Prime Video 服务所购买的内容。本周一,亚马逊递交了驳回诉讼的动议,称原告并没有受到伤害,她购买的视频都是可以正常访问的,因此不具有起诉资格。亚马逊称,有时候因为第三方版权持有者修改或撤销了亚马逊的授权会导致客户购买的视频不再能访问。亚马逊称,它在网站的使用协议中解释了部分内容可能会在未来不可用。亚马逊做法和 Valve 有显著差异,用户在 Valve 旗下平台 Steam 购买的内容在下架之后仍然可以访问。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9日 18时42分 星期四
来自蒸汽歌剧
美国俄勒冈州 Klamath Falls 市的一家医院 Sky Lakes Medical Center 在勒索软件攻击之后关闭了计算机系统。这是最新一起医院遭到勒索软件攻击的事件。在这之前,FBI、DHS 和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对医院和医疗机构面临大规模勒索软件攻击发出了警告。网络情报公司 Hold Security 的创始人 Alex Holden 声称他看到与俄罗斯勒索软件黑帮 Ryuk 有关联的犯罪分子在在线通信中透露他们计划对 400 多家美国医院发动勒索软件攻击。网络安全事故响应公司 Mandiant 称被称为 UNC1878 的黑客组织正在策划部署 Ryuk 勒索软件。
维基百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9日 15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驶入深海
维基媒体基金会决定将其代码库从 Gerrit 迁移到自托管的 GitLab 社区版。维基媒体称,过去两年的开发者满意度调查显示对代码审查系统 Gerrit 的不满有点高,志愿者社区对其不满尤其高。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团队放弃使用 Gerrit 改用第三方托管选项 GitHub。这些证据显示 Gerrit 没有促进开发而是放缓了开发,如果不能解决 Gerrit 上的可用性问题,开发者将会选择在他们偏爱的平台上构建项目。维基媒体发布工程团队在调查和评估之后选择迁移到 GitLab,GitLab 允许自托管,提供了 MIT 授权的社区版,符合基金会的自由和开源原则。
商业
4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9日 15时03分 星期四
来自巴比伦Ⅰ:女人
美国允许越来越多的芯片公司向华为供货,只要这些零部件不会用于华为 5G 业务。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意味着,美国今年对华为的严厉制裁,对其整体业务构成的威胁,可能不会像此前认为的那样大。尽管制裁仍将对华为的 5G 业务构成严重挑战,但该公司重要的智能手机业务可能有机会复苏。三星电子最近获得了向华为供应 OLED 显示屏的许可,日本索尼和美国豪威科技也获得许可向华为供应 CMOS 传感器。超过 300 家公司申请了许可,其中三分之一获得了批准,其中包括英特尔和 AMD。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9日 13时41分 星期四
来自挽救计划
欧洲再次成为全球新冠疫情的重灾区,欧盟高层敦促 27 个成员国政府要更加努力,加强合作来对抗疫情。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表示,德国将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紧急封锁措施,包括关闭餐厅、健身房和剧院,以扭转新增病例数激增的局面,这一波感染有可能让医院不堪重负。从 11 月 2 日起,私人聚会人数将限制在 10 人以内,须最多来自两个不同家庭。餐厅、酒吧、剧院、电影院、游泳池和健身房将关闭,音乐会将取消。学校和日托中心将继续开放,商店也将继续营业,只要它们遵守社交距离和卫生规则。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9日 13时40分 星期四
来自彗星来临
新华网报道:紫金山实验室发布了内生安全云平台“莲花哪吒”。 中国工程院院士、“莲花哪吒”研发团队负责人邬江兴介绍,本次发布的高性能服务器“莲花哪吒”,与市面常见的商用服务器相比,可支持的处理器核心数量更多,算力更强。同时,“莲花哪吒”可支持申威、飞腾、ARM等国内外处理器,兼容性强。尤为特别的是,“莲花哪吒”采用了网络内生安全设计。传统的网络安全防御好比“打针吃药”,是在出现病毒攻击等问题后修补漏洞,亡羊补牢。而内生安全的防御思路,则是防患于未然,在系统设计之初就植入防御机制,相当于增强网络机体“自身免疫力”。截至目前,基于网络内生安全理念设计出的设备和系统经受国内专业机构多次测试和全球600多万次网络攻击,至今未被攻破。邬江兴是几年前引发争议的“拟态计算机”项目负责人。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9日 09时40分 星期四
来自来自外星球的礼物
AMD 已经在 CPU 领域全方面打败了竞争对手,但过去几年它在 GPU 领域一直处于勉强维持的状态,它甚至多年没有推出高端旗舰显卡,只能在中低端领域挑战一下竞争对手英伟达。在 10 月 28 日举行的发布会上,AMD 正式宣布了 Radeon RX 6000 系列显卡,推出了高端旗舰显卡,挑战英伟达最新发布的 RTX 3080 和 RTX 3090 显卡。AMD 发布了三款基于 RNDA 2 架构的中高端产品,使用被称为 Infinity Cache 的显存架构以较小的带宽实现更高的性能:Radeon RX 6900 XT,80 计算单元,基本频率 2015 MHz,可提升至 2250MHz,FP32 性能 20.6 TFLOPs,价格 999 美元,国行价格 7999 元;Radeon RX 6800 XT,72 计算单元,基本频率 2015 MHz,可提升至 2250MHz,FP32 性能 18.6 TFLOPs,价格 649 美元,国行价格 5099 元;Radeon RX 6800,60 计算单元,基本频率 1815MHz,可提升至 2105MHz,FP32 性能 13.9 TFLOPs,价格 579 美元,国行价格 4599 元。三款显卡都使用 128MB 的 Infinity Cache,256-bit 带宽,16GB 的 GDDR6。除了有计算单元数量的差异,其它规格基本一致。6900 XT 的性能能挑战 RTX 3090,而 6800 XT 则能挑战 RTX 3080,RX 6800 能挑战 RTX 3070。新显卡都支持光追,但类似英伟达 DLSS 的超级采样技术还在测试中。AMD 表示它的超级采样技术将是开放和跨平台的,不过在新显卡发布时还没有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