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我们需要新资本主义"

商业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17日 15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
亿万富翁、Salesforce 主席兼联席 CEO Marc Benioff 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一篇“观点”文章,称“我们需要新资本主义”。Benioff 称作为一名资本家,现在是时候说出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我们所知的资本主义死亡了。自由市场和开放社会曾让数十亿人摆脱了贫困,但过去几十年最大化股东利润的资本主义助长了不平等的扩大。在全球,最富有的 26 个人的财富与最贫困的 38 亿人的财富一样多。在美国,收入不平等达到了 50 年来的最高水平,收入最高的 0.1% 的富人拥有大约 20% 的财富。年轻人对资本主义的支持下降,这并不让人感到奇怪。Benioff 称利润重要,但社会同样重要,如果只为了追求利润而使得世界比以前更糟,那么后代学到的只有贪婪。他称现在是时候建立新的资本主义,更注重公平、平等和可持续发展的资本主义,让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能对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他表示,新的资本主义不仅仅关注股东,还关注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社会和整个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