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21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光环:新斯巴达
苹果在上周举行的 WWDC 大会上宣布其计算机将从英特尔 x86 处理器过渡到自己设计 ARM 架构处理器,并提供了 ARM 开发者过渡套装让开发者熟悉下未来基于 ARM 架构的新电脑。开发者过渡套装配备的是苹果在两年前设计的处理器 A12Z,运行 macOS Big Sur 测试版。现在,热心的苹果开发者公布了 A12Z 运行 Geekbench 的基准测试得分,尽管苹果的协议明令禁止这么做。Big Sur 系统上的 Geekbench 测试软件没有 ARM 原生版本,这意味着软件是运行在模拟器 Rosetta 2 上的,意味着模拟运行的结果可能比原生的结果略差。A12Z 的单核得分为 811,多核得分 2781,比入门级的 i3-1000ng4 单核得分慢 20%,多核得分快 38%。这个结果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教育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21时18分 星期二
来自钻石
对于最近引发社会关注的山东“冒名顶替上学”问题,多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将冒名顶替上学入刑。委员庞丽娟建议把高考“顶替入学”入刑,追究刑事责任。“我们有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有维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样我们更要维护人民群众‘前途的安全’。”从定罪可行性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季幸指出,构成犯罪的一个最基本的特征是它的社会危害性,比如说盗窃、诈骗,这些行为达到一定的数额构成犯罪。“窃取、诈骗别人的钱财构成犯罪,而这种窃取别人的入学资格,窃取别人的发展前程,比诈骗窃取别人钱财行为的犯罪危害性大得多。”建议对冒名顶替入学的行为入刑,予以打击。
Linu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20时50分 星期二
来自奇岛
在 Linux 基金会举办的在线开源峰会 Open Source Summit 上,VMware 的首席开源官 Dirk Hohndel 问了 Linux 作者 Linus Torvalds 一个问题:正在开发的 Linux kernel 5.8 其新变动之大为近期罕见,原因是否是开发者都因为疫情隔离在家?Torvalds 不认为如此,他认为只是巧合,多个不同开发组在同一时间递交了代码合并到主线。他说,疫情对内核的开发影响不大,有一位内核开发者离线了一到两个月,他一度为之担心,结果原因不是新冠而是重复性过度劳累损伤。Torvalds 还谈及了内核开发者的多元化,参加内核峰会的开发者绝大部分是白人,还有一部分是印度裔和华裔,黑人只占很少的一部分,但 Torvalds 认为内核开发者群体是很均衡的,他不认识所有新开发者,甚至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人,也许只是人工智能递交了 pull requests。内核还面临的一个问题是老龄化,很多人都 50 岁了,还有少许人 60 岁了,作为一个社区他们需要开始考虑更新换代了。许多年长的开发者都转移到了维护和管理,Torvalds 本人不喜欢管理这个词,但他自己做的工作就是管理。内核的另一个问题是没有足够的维护者,维护者需要时刻在线,也许不是一天 24 小时在线,但你每天都需要回复邮件。
P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19时13分 星期二
来自2061太空漫游
名叫 Cturt 的安全工程师找到了 PS2 的一个漏洞,允许其运行任何游戏,不是指盗版游戏,而是任何能刻录在 DVD 光盘上的游戏,包括不是设计运行在 PS 平台上的如超级马里奥。Cturt 声称无需任何硬件上的修改或任何类型的 Mod,唯一需要的就是设法触发一个读溢出漏洞。他的方法被称为 FreeDVDBoot,其技术细节发布在 GitHub 上。他认为类似的漏洞也能工作在 PS 一代以及 PS3 和 PS4 上,PS4 之前的游戏机早已不再更新,新漏洞的发现也许能让这些旧游戏机焕发新春。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18时09分 星期二
来自抓落叶
从好莱坞巨头和阿里巴巴等融资到 17.5 亿美元的短视频订阅平台 Quibi 三个月前一度备受瞩目,但如今却光芒不再。在发布一周内其下载量就掉出了 Top 50,到五月底只吸引了 150 万活跃用户,相比下其竞争对手 Disney+ 有超过 5000 万订阅用户,Netflix 有 1.83 亿。Quibi 的绝大部分用户都处于免费试用期内,其带广告的月订阅费为 $4.99,无广告月费为 $7.99。该公司预估到年底会有 200 万付费用户。对于远低于预期的数据,公司创始人 Jeffrey Katzenberg 将其归罪于疫情。其他人认为缺乏高质量的内容,移动端为主,缺乏社交性等等都是它的众多缺点。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17时25分 星期二
来自外星人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最近承认它被迫向勒索软件 Netwalker 背后的运营者支付了 114 万美元的赎金。BBC 报道了双方在暗网的幕后谈判:6 月 5 日黑客留下通知表示一切好商量;6 个小时后 UCSF 要求更多时间要求从网站上移除相关信息;UCSF 年收入有数十亿美元,黑客索要 300 万美元赎金;UCSF 的代表(可能是外部谈判专家)表示疫情给大学的财政造成了毁灭性打击,要求将赎金减少到 78 万美元;来回谈判一天之后,UCSF 的代表称大学手中的现金只有 102 万美元,但勒索者拒绝将赎金降至 150 万以下;UCSF 最后开出报价 1,140,895 美元,勒索者接受了,随后 116.4 比特币转移到了 Netwalker 的钱包地址,解密密钥发给了 UCSF。UCSF 目前正协助 FBI 进行调查,同时恢复所有受影响的系统。
Linu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16时57分 星期二
来自我的世界:海岛
Linux Mint 发行版宣布释出了最新的 Linux Mint 20,包括不同的桌面环境如 CinnamonMATEXfce。Linux Mint 20 代号为 Ulyana,这是一个俄语女性名字,意思是年轻有活力。这是长期支持版本,将提供五年的支持直至 2025 年。其主要新特性包括:新的文件共享应用 Warpinator,改进对 NVIDIA Optimus 的支持,协调托盘图标, Linux kernel 5.4,等等。
GNU
blackhat(1903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15时22分 星期二
来自树上银花
GNU 财务软件项目 GnuCash 在邮件列表上宣布释出最新的 GnuCash 4.0,项目源代码托管在 SourceforgeGithub 上。新版引入了一个独立的可执行文件 gnucash-cli(Windows 版本是 gnucash-cli.exe),用于命令行操作如更新账簿中的价格;登记簿列宽度将根据类型组进行保存;支持应付账款和应收帐款, 改进翻译,bug 修复,等等。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15时20分 星期二
来自灵魂骑士
根据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中国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潜在可能成为新流感疫情的猪流感菌株。新的流感菌株与 2009 年的猪流感相似,但有少许新变化。它被命名为 G4 EA H1N1,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在屠宰场和养猪场工作的人类感染病毒的证据。研究人员担心它可能会进一步的发生变异,更容易的从一个人传播到另一个人,引发全球流感大流行。因为它是新的病毒,现有的流感疫苗不太可能提供保护,而人类也普遍对其缺乏免疫力。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14时32分 星期二
来自苹果树下的宇宙飞船
Reddit 在重写了内容规则之后封杀了数以百计的子论坛,其中包括了特朗普粉丝论坛 /r/The_Donald,以及左翼政治播客论坛 /r/ChapoTrapHouse。新版的内容政策更明确的反对仇恨言论,Reddit 称它是一个创造社区和归属感的地方,不是为了攻击边缘化或弱势群体。/r/The_Donald 曾是特朗普最大的粉丝站,去年 Reddit 就以其发表恐吓警察和公众人物的帖子违反政策为由将其进行隔离,之后该论坛已经不再那么活跃,特朗普的粉丝转移阵地到了一个专门的网站 thedonald.win。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09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八十天环游地球
直播平台 Twitch 以仇恨行为为由临时封杀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账号(www.twitch.tv/donaldtrump)。特朗普受争议的视频内容包括在一次集会中声称墨西哥将强奸犯送到美国。Twitch 发言人表示,任何人包括政客都必须遵守服务条款和社区指南,不会对政客或有新闻价值的内容破例,会对任何被举报违反规定的内容采取行动。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是在去年 10 月开设了 Twitch 账号。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6月30日 08时53分 星期二
来自雾影1:雾影边境
印度政府周一晚上宣布以威胁到国家安全和主权完整为由封杀 59 个中国应用,其中包括字节跳动的 TikTok、腾讯的微信和 QQ(多个相关产品)、新浪的微博,小米的 Mi Video Call,阿里巴巴的 UC Browser 和 UC News,茄子快传,CM Browser,Club Factory,ES File Explorer,百度地图和翻译,美图等等。这是首次印度封杀掉如此多的外国应用,这些中国应用在印度相当流行,是印度最流行的 Android 应用之一,用户数有多达数亿,其中印度是 TikTok 最大的海外市场。暂时不清楚封杀的具体措施,Google 表示还没有收到新德里的命令,苹果表示正在评估。更新:Google 和苹果从其印度应用商店下架了被封杀的中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