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22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主宰世界的人
万恶的资本主义良药 写道 " SpaceX 和 NASA 必须再等几天才能进行历史性的太空飞行。发射人员周三下午 4:17 宣布,恶劣的天气阻止 SpaceX 火箭和载人飞船从佛罗里达发射场起飞。原计划的飞行将使 NASA 宇航员 Douglas Hurley 和 Robert Behnken 在航天飞机退役十年之后成为首批搭乘美国火箭从美国领土上起飞的美国宇航员。NASA 发言人说,星期六和星期日还有发射窗口。接下来的发射尝试计划定在星期六下午 3:22 。"
Window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22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诺比与平行宇宙的钥匙
微软宣布开始释出 Windows 10 的最新更新 May 2020 Update。最新版本的主要变化包括:更容易更快的蓝牙配对,支持无密码登入,为虚拟桌面命名,新的 DirectX 12 Ultimate 功能,改进 Microsoft Edge 的内存占用,等等。想要使用 May 2020 Update 的用户可以手动去检查更新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22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约翰的预言
社交媒体是团结还是进一步分裂社会?Facebook 对外声称它的一个使命是把世界更紧密的联系起来,但在内部 Facebook 知道它助长了分裂而不是团结。在 2018 年的一个幻灯片中,Facebook 工程师称公司的算法利用了人类大脑对分歧的吸引力,如果不加约束,Facebook 将向用户提供越来越多的争议性内容以获得用户的注意力和增加在平台上的时间。幻灯片回答了 Facebook 成立以来的一个核心问题:它是否加剧了极化和部落行为?在某些情况下答案是肯定的。Facebook 内部曾启动研究去探索如何应对社交网络算法的潜在危害?CEO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曾经对此问题表达过担忧,但最终扎克伯格和其他高管搁置了这项研究,并阻止或削弱了将研究应用于产品的尝试。Facebook 政策主管 Joel Kaplan 表示,让对话变得更文明的努力是“家长式的”。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21时21分 星期四
来自守卫者
华尔街日报报道(付费墙,替代),美国官员去年夏天在休斯顿港口扣押了一台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制造的 50 万磅重的变压器。这台变压器被送往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扣押的原因以及实验室工程师发现的信息都没有披露。专家称此举是没有先例的,显示官员对其有着巨大的安全担忧。今年五月一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国电网中使用一些外国制造的供电部件。特朗普表示,涉及到由“外国对手”主导、控制、甚至是设计的“大容量电力系统供电设备”的交易将受到特别审查。江苏华鹏驻美代表 Jim Cai 表示在记者联系他之后才对此事有了更多了解,表示其公司无意做任何对美国有害的事情。他希望与美国政府展开公开透明的对话。专家认为美国官员可能是怀疑变压器的电子设备被秘密加入了恶意功能。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20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巨龙之夜
趋势科技从其网站移除了检测 rootkit 的程序 Rootkit Buster 的下载,随后该程序的核心驱动 tmcomm.sys 被微软加入到了屏蔽列表,意味着 Windows 10 将阻止驱动加载和 Rootkit Buster 运行。安全研究人员的调查发现,tmcomm.sys 改变了分配内存的方式以通过微软的 Windows Hardware Quality Labs (WHQL)的认证测试。出于安全理由,驱动程序只能从操作系统可用内存的不可执行未分页内存池请求分配内存。此举将能限制攻击者利用漏洞向驱动的内存分配注入恶意代码。Rootkit Buster 的驱动被发现如果检测到是在进行 WHQL 测试,它会改变内存分配方式,从不可执行未分页内存池请求内存;如果检测到不是进行测试,它会从可执行未分页内存池请求内存。这种方式是不安全的,会导致不能通过 WHQL 测试。为什么不始终从不可执行未分页内存池请求内存?趋势科技没有给出明确解释
硬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20时41分 星期四
来自会飞的人
在 Raspberry Pi 4 推出近一年之后,Raspberry Pi 发布了它的 8GB 版本,售价 75 美元。去年的 Raspberry Pi 4 有 3 个版本,1GB/2GB/4GB 内存版本分别售价 35/45/55 美元。新版与旧版的主要区别是为了供应更高的峰值电流而调整了电源供应组件,其余都和旧版本相同。Pi 4 默认的操作系统镜像使用 32 位内核和 32 位用户空间,高级用户如果想要充分利用 8GB 内存和使用 64 位用户空间,可以选择其它操作系统如 UbuntuGentoo,Raspberry Pi 也发布了自己的 64 位操作系统镜像的测试版本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19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光环:新斯巴达
日本警方周三逮捕了京都动画工作室纵火案嫌疑人青叶真司。发生在去年 7 月的纵火案是日本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恶性事件,导致了 36 人死亡,青叶真司本人也被严重烧伤。警方在他基本康复之后将其逮捕。京都动画成立于 1981 年,昵称为京阿尼,主要致力于制作独立动画,其作品包括《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小林家的女仆龙》等等。青叶真司行凶的动机据称是他认为京都动画剽窃了他的小说。警方表示将对青叶真司进行审讯,彻底查清犯罪。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18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失忆的星球
日经报道,为应对美国的出口禁令和维持其业务运转,华为储备了可使用一年半到两年的美国半导体尖端产品,其中包括赛灵思的可编程芯片 FPGA,英特尔和 AMD 的服务器 CPU。虽然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有自行设计开发芯片的能力,也已经着手进行开发可取代赛灵思 FPGA 的设计,已发表了基于 ARM 架构的鲲鹏服务器芯片来取代英特尔和 AMD,不过相关人士透露, “华为(旗下的半导体企业海思半导体),虽然有很好的设计能力,目前仍无法设计出与赛灵思及英特尔具有同等性能的半导体。”而未来的芯片代工也面临美国的新出口禁令,华为的战略受到了挑战,台积电等芯片代工厂已停止接受华为的订单。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17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消失吧!书本
世界最大的飞机制造商宣布将裁掉 1.2 万个美国岗位,它将向 6770 名员工发出非自愿裁员通知。另有 5520 名员工申请并被接受自愿离职,以获取遣散费。该公司还裁减了美国以外地区的员工,迄今已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宣布裁员逾 630 人。接下来还会宣布更多裁员。波音在全球拥有 16 万名员工。在 737 Max 机型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后,波音本已在设法解决这一机型的停飞问题。现在,波音又面临商业航空业的萎缩。随着出行乘客的减少,航空公司需要的飞机也减少了;波音在 4 月没有获得新的订单,而航空公司还取消了 108 架 Max 机型的订单。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17时08分 星期四
来自人猿泰山之夺命山谷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 570 万例,死亡病例超过 35 万例,美国的确诊病例接近 170 万,死亡病例最多超过了 10 万,巴西确诊病例 41 万,俄罗斯 37 万,英国 26.8 万,西班牙 23.6 万,意大利 23.1 万。美国有四个州确诊病例超过 10 万,其中包括伊利诺伊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和加州。专家认为这个数字可能还是低估了。
Twitt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15时14分 星期四
来自莉莉丝的孩子2:成年礼
Twitter 开始在过去几个月的争议性人物推文下添加事实核查链接,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Twitter 首次在美国总统的两则推文上添加警示,因为这些推文错误地声称,邮寄选票是“欺诈性的”,将导致“人为操纵的选举”。此举让特朗普发出关闭社交网络的威胁。在赵立坚声称新冠源自美国的推文下 Twitter 添加了新冠事实核查的链接。对于特朗普的推文,Twitter 表示:“这些推文……包含有关投票流程的潜在误导性信息,被贴上标签,以提供有关邮寄选票的更多信息。”特朗普则指责 Twitter 扼杀了言论自由。
商业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14时45分 星期四
来自记忆
最近申请破产和解雇大部分雇员的卫星公司 OneWeb 与竞争对手 SpaceX 都向 FCC 递交申请,请求发射数万颗卫星的许可证。SpaceX 已经获得了发射 1.2 万颗卫星的许可证,在最新申请中它想要发射另外 3 万颗。而 OneWeb 则请求发射 4.8 万颗卫星的许可证。根据其现状,OneWeb 是不太可能发射更多卫星的。OneWeb 正在寻找买家出售其资产,从 FCC 获得卫星发射许可证可能有助于改善其资产的价值,给与买家更多选择。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14时42分 星期四
来自暗影徘徊
Linus Torvald 主力开发计算机 CPU 最近英特尔切换到了 AMD,Linux 作者详细介绍了机器的细节,称他以前在换新电脑时通常会重复利用部分组件,如硬盘或机箱,但这一次新电脑都是全新组件。因新冠疫情,这一次都是从亚马逊上购买了零部件进行组装。他上一台机器用的是 i9-9900k,新电脑替换为 32 核 64 线的 AMD 线程撕裂者 3970x,主板为技嘉 Aorus TRX40 Master,风扇是猫头鹰 NF-A14 PWM Premium Quiet Fan(Torvald 有点担忧水冷的可靠性,宁愿用空气冷却系统),机箱是德国黑豹的 Dark Base 700,额外的风扇 Silent Wings 3,电源是海韵 Focus GX-850,固态硬盘三星 1 TB EVO 970,临时用的内存是 4x16GB DDR4-2666(在寻找支持 ECC 的内存),显卡是 Sapphire RX580,操作系统为 Fedora 32。
Windows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14时20分 星期四
来自发条女孩
微软高级项目经理 Rich Turner 说,Windows 上的旧命令行工具 cmd.exe 处于维护模式,PowerShell 7 则代表着未来。cmd 源自于 Windows NT (和 OS/2)时代,接替 DOS 和Windows 95 上的 COMMAND.COM,向管理员提供一种方法运行程序和批处理文件。PowerShell 诞生于 2006 年,10 年后开源并支持多个平台。许多机构仍然存在大量旧的 cmd 脚本,维护模式意味着它会保持现状,只有出现非常严重问题微软工程师才会去修理,因为这种古老工具乱动的话某些地方会出问题,可能还是大问题。Turner 举例说,有一次他们修改了版权字符串,结果导致一家 OEM 厂商的生产线罢工一周。
长城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8日 07时58分 星期四
来自羊毛战记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级法院大法官 Heather Holmes 裁决孟晚舟案符合双重犯罪——即孟晚舟涉诉的行为在美国与加拿大都是犯罪,引渡美国的程序将会继续,而孟晚舟可以继续上诉。华为发表声明,对裁决表示失望,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孟晚舟,“我们期望加拿大司法系统最终会证明孟女士是无辜的。”2018 年 12 月,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机场将她扣押,美国指控她与华为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涉嫌银行诈欺,要求将孟引渡到美国。孟晚舟与华为均否认指控。中国政府则强烈抗议美加的这一行动,指这是美国施加的政治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