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长城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2月24日 21时11分 星期一
来自完美女孩
最近几年,中国重度雾霾已经很少发生,但中轻度雾霾仍然频繁出现。根据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中外科学家揭示了其发生机制。研究团队发现,在极低的二氧化硫浓度和中等大气相对湿度下,化学反应可快速生成 PM2.5 中的主要成分硫酸盐。此外,这种机制增强了黑碳气溶胶对大气的加热和对地表的冷却效应,降低边界层高度,加剧雾霾的发生和发展。但因增强的大气加热和地表冷却效应几乎可以抵消,因此对大气层顶的总辐射强迫几乎没有改变。研究表明,近期工业源减排有效减少了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浓度,但控制二氧化硫仅减少了重度雾霾的发生频率,不会根本消除重度雾霾的发生及减少轻/中度雾霾发生的频率。研究表明,需同时控制黑碳以及其他气体污染物(如氮氧化物和氨等)的排放。
USA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4日 20时11分 星期一
来自盲点
平面地球阴谋论者 Daredevil “Mad” Mike Hughes 在试图证明地球是平的的自制火箭发射事件中死亡。 他想要搭乘火箭飞到外太空拍摄地球是平的照片,但上周六的火箭发射失败,Hughes 不幸身亡,享年 64 岁。据报道,Hughes 多次进行过自制蒸汽火箭发射,2018 年他成功用自制火箭将自己发射到 572 米的空中,他使用降落伞着陆在莫哈韦沙漠里。2 月 22 日,作为发现频道 Homemade Astronauts 节目的一部分,Hughes 用火箭发射了自己,但火箭坠毁他未能幸免。有用户在 Twitter 上传了发射事故视频
移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4日 19时33分 星期一
来自勇者物语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表报告称,2020 年 1 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 2081.3 万部,同比下降 38.9%,其中 2G 手机 34.6 万部、4G 手机 1500.3 万部、5G 手机 546.5 万部。其中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 1831.9 万部,同比下降 42.9%,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88.0%;智能手机出货量 2036.6 万部,同比下降 36.6%,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97.8%,其中 Android 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 88.7%。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2月24日 19时07分 星期一
来自十二魔
炒饭是中餐馆的传统食物之一,而制作出真正可口的炒饭需要高温和反复的翻炒。炒饭大厨长期的重复劳动会导致手臂出现慢性疼痛。在科学的名义下,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物理学家想知道如何能制作出完美的炒饭,希望研制外骨骼帮助厨师减少重复劳动。他们的研究报告发表在《Royal Society: Interface》期刊上。David Hu 教授和他的研究生 Hungtang Ko 首先拍摄了台湾和大陆餐馆厨师炒饭的视频,然后分析视频,建模炒饭的过程。他们发现只需要两个变量就能模拟炒饭动作:厨师前推炒锅顺时针旋转接住落下的米,拉动炒锅后退逆时针旋转向上抛出米。炒饭有点类似杂技,用的道具米和锅,为了避免饭炒焦必须确保饭不停的离锅(最佳的方法是每秒抛 2.7 次),而锅的温度能达到 1200 摄氏度。Hu 教授希望能研制出类似外骨骼的装置,并实现炒饭自动化。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4日 18时18分 星期一
来自生命之书
央视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周一通过决定,明确适当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具体开会时间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另行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报导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以及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的巨大隐患,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但全面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还需要一个过程。在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尽快通过一个专门的决定既十分必要也十分紧迫,目的就是在相关法律修改之前,先及时明确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的立法保障。现行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关于禁食的法律规范,仅限于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没有合法来源、未经检疫合格的其他保护类野生动物。《决定》在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基础上,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为导向,扩大法律调整范围,确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制度。对违反现行法律规定的,要在现行法律基础上加重处罚,以体现更加严格的管理和严厉打击。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4日 15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永生粮
在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急剧增加之后,周一人们愈发担心中国的新冠病毒疫情将发展成全球大流行,给世界各国造成致命的破坏性后果。 国第四大城市大邱的感染人数迅速增加。韩亚航空和大韩航空暂停飞往该市的航班,分别直到 3 月 9 日和 3 月 28 日。在欧洲,法国卫生部长 Olivier Veran 表示,他将很快与欧洲同行讨论如何最好地应对欧洲可能发生的病毒传播。此前,意大利报告了第三例死亡病例和 150 例感染病例,而周五之前的确诊感染病例只有三例。意大利封锁了北部地区受影响最严重的城镇并叫停公众集会,包括暂停威尼斯狂欢节,以抑制疫情蔓延。威尼斯已确诊两例。伊朗称已确诊 43 个病例、八人病亡,多数感染病例在什叶派圣城库姆。在中国大陆以外,新冠肺炎疫情已扩散到 28 个国家和地区,死亡病例超过 20 例。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4日 14时49分 星期一
来自独眼巨人的笑声
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严格监管人工智能(AI)的计划。相比于美国,欧洲对待 AI 的态度更为谨慎,欧盟官员希望通过监管赢得消费者信任,进而帮助欧洲竞争,推动 AI 的更广泛应用。该委员会希望针对医疗、交通或刑事司法等领域的 AI“高风险”使用,制定有约束力的规则。确定风险的标准将包括以下考虑因素:比如某人是否会受到伤害——被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或医疗设备伤害;或者一个人是否对机器决策的影响几乎无发言权,比如 AI 能何时被用于招聘或执法。欧盟委员会还希望通过人工监管来阻止不可预测的 AI“黑匣子”。这些规则还将用于管理训练 AI 系统的大型数据集,以确保这些数据集是合法获取的、可追溯的,并且足够广泛。法律将确定谁对 AI 系统的行为负责——使用它的公司或者设计它的公司,高风险的应用程序在部署到欧盟之前必须符合这些规则。特斯拉和 SpaceX CEO Elon Musk 最近也呼吁对先进的 AI 的开发进行监管。
safari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4日 13时53分 星期一
来自动物庄园
苹果的 Safari 浏览器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停止信任过期时间超过 13 个月的新签发证书。苹果是在上周举行的 Certification Authority Browser Forum (CA/Browser)会议上透露这一政策的。从 9 月 1 日起,任何网站的新证书如果有效时间超过 398 天,将不会被 Safari 浏览器信任。在这个日期前签发的旧证书则不受影响。苹果将在所有 iOS 和 macOS 设备上执行这一政策,此举将迫使网站管理员和开发者为避免网站在苹果设备上出现访问问题而遵守新的规定。苹果则旨在通过缩短证书信任时间去改进网站的安全。
Chrom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2月24日 13时05分 星期一
来自龙族旧路:龙族遗产Ⅰ
微软上个月刚刚释出的新 Edge 浏览器是基于开源的 Chromium,与 Google Chrome 相同,支持访问 Chrome 的扩展商店下载安装扩展。然而当 Edge 用户访问 Chrome 的 Web Store,Google 的网站会显示提示,建议用户切换到 Chrome“以更安全的使用扩展”。并不是所有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都收到类似的提示,Opera 用户访问 Google 旗下网站就没有任何切换到 Chrome 的建议。Firefox 用户当然早就看到过类似的“建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