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3日 20时53分 星期二
来自终极失控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签署了要求在该国销售的所有智能手机、计算机和智能电视都必须强制性预装本国应用的法案。新的法律将于 2020 年 7 月 1 日生效。法案是作为一种帮助俄罗斯科技公司与外国公司展开竞争,以及让消费者免于在购买新设备后下载软件的方式提出来的。目前俄罗斯的智能手机市场被苹果、三星和华为统治着。俄罗斯政府将制定一个要求在不同类型设备上预装软件的清单。
Androi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3日 19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图夫航行记
安全公司 Promon 的研究员披露了一个正被利用的 Android 漏洞 StrandHogg,恶意程序能利用该漏洞窃取用户的银行账号。漏洞存在于名为 TaskAffinity 的多任务功能中,它允许应用假定多任务环境中运行的其它应用或任务的身份。恶意程序可利用该功能设置它的一个活动去匹配信任第三方应用的包名字。组合其它欺骗方法恶意应用可以劫持目标任务,请求权限去执行敏感任务如记录音频、拍摄照片、阅读短信,或钓鱼登录凭证。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 36 个恶意应用正在利用该漏洞,其中包括了窃取银行账号的恶意应用,部分应用甚至进入 Google Play 官方市场。Google 在接到报告之后已经下架了相关应用,但影响所有 Android 版本的这一漏洞尚未修复。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3日 18时52分 星期二
来自暗影徘徊
知名黑客、以太坊开发者 Virgil Griffith 遭到美国政府的逮捕,原因是他今年四月在朝鲜的区块链技术会议上发表演讲。美国政府认为这构成了技术转移,违反了美国对朝鲜的制裁法律。Griffith 为以太坊基金会工作,被以太坊创始人 Vitalik Buterin 视为朋友,他的支持者认为美国政府反应过度。联邦检方称,Griffith 知道他的旅行违反了美国的制裁法律,向美国国务院寻求旅行批准,但遭到了拒绝。Griffith 之后仍然决定出席朝鲜会议的计划,他借道中国绕过了美国的旅行限制。FBI 特工在控诉中称,Griffith 讨论了朝鲜如何使用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洗钱和绕过制裁,以及朝鲜如何使用这项技术实现金融独立。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3日 18时12分 星期二
来自我的世界:海岛
如果你从公共图书馆借了书,想还的时候发现逾期了,你并非没有钱,但未必想面对这种罚款,于是图书就搁置在手中一直不还,而图书馆则必须另购新书去弥补这些逾期不还的书。此外,对一些低收入群体来说,逾期罚款也是一种负担。美国图书馆协会今年一月通过决议,认为罚款是一种社会不平等的形式,呼吁图书馆寻找消除罚款的方式。越来越多的公共图书馆认识到,逾期罚款会让它们失去想要使用图书馆的客户,纷纷做出放弃罚款的决定。圣地亚哥公共图书馆则刚刚从其系统中抹掉了 13 万人的逾期罚款。消除罚款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影响,很多客户带着逾期不还的书回到了图书馆。芝加哥图书馆在实施免罚款政策三周内还书率 增加了 240%,借书卡续签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400 多。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3日 17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艾米七号
物理学家确定了一种导电但不导热的金属,这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属性,但违背了我们对导体如何工作的理解。19 世纪发现的维德曼–夫兰兹定理(Wiedemann-Franz Law)描述了金属电导率和热导率之间的关系,该定理基本上声明良好的电导体同时也是良好的热导体,这也是电动机和电器使用时会变热的原因。2017 年发现的金属二氧化钒(VO2)违背了这一定理,它的另一个特殊属性是 67 摄氏度时会从透明绝缘体变为金属导体。研究人员在分析了其中的电子后认为,它导电但不导热的原因是二氧化钒中的电子量只有维德曼–夫兰兹定理预言的十分之一,电子像流体一样协调运动,不同于普通金属。对电子来说,热是一种随机运动,普通金属能有效传递热是因为有足够的微观态(microscopic configurations)让个别电子在其间跳跃,而二氧化钒没有这么多的微观态。这种金属未来也许可用于将废热转化为电能,或创造出保持建筑物凉爽的窗帘。
英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3日 15时41分 星期二
来自驶入深海
致力于防止在英语中滥用标点符号的英国标点符号学会宣布将关闭,它的会长称输给了“无知和懒惰”。标点符号学会由 John Richards 创办,他在 2001 年从新闻业退休之后成立了这个组织。今年 96 年的会长倍感挫折的称,今天很少有组织和个人还关心在英语中正确使用标点符号,“我们,以及我们在全世界的支持者,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当今社会的无知和懒惰赢得了胜利!”他的关闭声明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导致学会网站瘫痪。
医学
1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3日 13时18分 星期二
来自光明之子
萨摩亚政府本周将关闭两天,官员将之归罪于正在爆发的麻疹疫情。麻疹已经感染了 3,728 人,导致 53 人死亡,其中 48 人是不到 4 岁的婴儿。这个太平洋岛国有大约 20 万人口,它在 10 月 16 日宣布了麻疹疫情。疫情快速扩散,政府在 11 月中旬宣布了国家紧急状态。但疫情继续蔓延,政府在周日报告 24 小时内出现了 198 个新病例。麻疹爆发的一个原因被认为是该国疫苗接种率过去两年大幅下降,2018 年降至了 31%,而 2013年最高达到了 90%,之后几年也达到了 60% 到 70%。接种率下降是因为 2018 年两名婴儿在接种疫苗后死亡,但后续调查发现死亡原因并不是疫苗而是护士的错误导致的,然而反疫苗组织利用这一悲剧助长了对疫苗的恐惧。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3日 13时01分 星期二
来自月球人
华尔街日报报道,华为已经开始生产不含美国芯片的智能手机。华为 9 月份发布的 Mate 30 手机配备了曲面屏、电话和广角镜头,根据瑞银和日本实验室 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 的分析,Mate 30 不包含美国零部件。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 对 Mate 30 进行了拆解,调查了其内部结构。华为没有完全停止使用美国芯片,但它减少了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在其智能手机如 Y9 Prime 和 Mate 中排除了美国芯片。
长城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3日 12时54分 星期二
来自牛津时间旅行:末日之书
央视报道,华为就前雇员遭关押 251 天发表了强硬声明:“华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并基于事实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向司法机关举报。我们尊重司法机关,包括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决定。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了损害,我们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这也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程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3日 11时45分 星期二
来自为了我们的家园
微软最近对 Mozilla 的 Rust 语言表达了强烈兴趣,原因是 Rust 设计避开常见的内存错误,而微软 Windows 系统释出的安全更新有七成以上是为了修正与内存相关的错误。微软研究员 Matthew Parkinson 上周讨论了安全编程语言 Project Verona(视频幻灯片),表示会在不久之后开源。Project Verona 和 Rust 之间有区别,它的所有关系模型是基于对象组,而 Rust 是基于单个对象。 Parkinson 称内存管理真的很难,如果你有任意并发突变暂时的内存安全是非常困难的。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3日 11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华龙之宫
对美国分娩记录的分析发现,高温可能增加早产。早产会影响婴儿健康。调查发现,从 1969 年 —1988 年,美国平均每年有 2.5 万名婴儿因高温天气提早出生,造成每年减少的妊娠天数超过 15 万天。研究人员估计,估计,在最高温度超过 32.2℃ 的日子里,出生率会增加 5%,妊娠天数平均减少 6.1 天。有些分娩会提早两周发生。此前有研究显示,高温天气会导致分娩加快、妊娠缩短。这是因为高温可致孕妇处于热调节失灵状态,宫缩增多,此外脱水也可致子宫供血减少,使脑垂体激素分泌增加,从而诱发提前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