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
3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21时02分 星期三
来自蒸汽歌剧
SimilarWeb 的数据显示,在访问量最高的网站中美国占据了 60% 的绝对优势。前十名网站中有七家美国公司,他们分别是 Google、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雅虎和维基百科。另三家网站分别是中国的搜素引擎百度和两个成人色情网站。中国有 14 个网站跻身世界百强,排在美国之后,居第二位。上榜的这些中国网站分别是百度、腾讯、搜狗、神马、淘宝、全球速卖通、点资讯、搜狐、10086、爱奇艺、京东、天猫、头条和优酷。
安全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20时27分 星期三
来自夜屋
微软修复了四个远程桌面服高危漏洞,漏洞允许恶意程序像蠕虫一样传播,整个过程无需用户操作。编号为 CVE-2019-1181CVE-2019-1182CVE-2019-1222CVE-2019-1226允许未经授权的攻击者通过发送特制信息执行任意代码。漏洞影响 Windows 7、8 和 10,以及 Server 2008、2012、2016 和 2019。和今年五月修复的 BlueKeep 漏洞不同的是,它影响最新的 Windows 操作系统,而 BlueKeep 主要影响旧版本。在漏洞被逆向工程前计算机必须尽快打上补丁。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18时31分 星期三
来自绿光
上世纪初,最受欢迎的香蕉品种 Gros Michel 被名为巴拿马病的香蕉镰刀菌枯萎病灭绝。我们今天所吃的香蕉品种主要是 Cavendish,它占据了 99% 的市场份额。然而巴拿马病的一种新变种 Tropical Race 4 正威胁到 Cavendish 的生存。新的变种在大约 50 年前出现在东南亚,最近扩散到了亚洲其它地区、非洲、中东和澳大利亚,上周哥伦比亚政府机构证实它扩散到香蕉的最主要产地拉丁美洲。哥伦比亚农业和畜牧业局 ICA 称,实验室测试确认巴拿马病变种 Tropical Race 4 存在于加勒比海沿岸的香蕉农场。感染这种破坏性真菌的植物最终会停止产生香蕉,目前没有防治方法对这种真菌有效。暂时仍然可以通过种植更多香蕉树来产生更多香蕉,但这只是权宜之计。
科技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17时29分 星期三
来自机器人的逃跑计划
日本电气公司 NEC 演示了形似大型旋翼无人机的飞行汽车。飞行汽车配备了 4 个旋翼,试飞中在 3 米高度稳定悬浮了一分钟。该项目得到了日本政府的支持,希望能将其用于灾难救援和连接偏远岛屿。飞行汽车的目标是能从驾驶无缝过渡到飞行,类似电影《回到未来》里的飞行汽车,但电池续航和安全性是主要的难点。NEC 的飞行汽车 EVtol 能无人驾驶,可以垂直着陆和起飞。其它公司也在研究飞行汽车,Uber 计划 2020 年进行演示飞行,2023 年投入商业运营。
长城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17时06分 星期三
来自喀迈拉空间
扫黄打非办通报了对网络文学的专项整治成果:截至 7 月底,全国 “扫黄打非” 办公室转办涉嫌传播低俗色情甚至淫秽内容的网络文学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和作者线索 347 条,部署各地积极查处。根据这些线索,已查办刑事案件 10 起、行政案件 67 起。此外,约谈网站 70 余家,责令整改。全国 “扫黄打非” 办公室部署北京、上海查处晋江文学城、起点中文网、米读小说、番茄小说等违法行为并公开曝光。多地通过查办案件处罚了一批企业及个人,关闭一批网站和 APP,清理了一批微信公众号。北京连续查处 “红袖添香”“17K 中文网”“豆瓣网”“新浪微博”“磨铁中文网” 等多起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小说案件,均给予行政罚款处罚。
Google
1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16时48分 星期三
来自智者之惧
Google 从一个搜索引擎变成了另一个围墙花园。研究显示,超过半数的 Google 搜索不需要点击外链。半数以上的搜索结果你会一直留在 Google 的服务如 YouTube、Maps、Android、Google 博客、Google.com 子域名等等。Google 对搜索市场的统治比通常以为的更高,Google 的流行应用 Google Maps App、Google Search App 和 YouTube 几乎安装在每一台美国移动设备上,如果搜索统计包含这些应用的使用,Google 的真实市场份额将达到 97%。
安全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15时33分 星期三
来自时间捕手
Google Project Zero 安全团队的研究员 Tavis Ormandy 报告,微软鲜为人知的 CTF 协议存在漏洞,很容易利用,已在受害者计算机获得立足之地的黑客或恶意程序可以利用该漏洞劫持任何 Windows 应用,接管整个操作系统。CTF 代表什么 Ormandy 没有查到,它是 Windows Text Services Framework (TSF) 的一部分,该系统用于管理 Windows 或 Windows 应用程序内的文本展示。当用户启动一个应用,Windows 会启动一个 CTF 客户端,这个客户端会从一个 CTF 服务器接收有关操作系统语言和键盘输入方法的指令。如果操作系统输入方法从一种语言切换到另一种语言, CTF 服务器会通知所有 CTF 客户端,实时改变语言。漏洞在于 CTF 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通信是不安全的,没有正确的身份验证。攻击者可以劫持另一个应用的 CTF 会话,伪装成服务器向客户端发送指令。如果应用运行在高权限上,攻击者可以控制整个操作系统。漏洞影响到 XP 以来的所有 Windows 版本,不清楚微软是否或何时会释出补丁。
黑客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14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先知
上周举行的 Black hat 会议上,在中国举办过 DEF CON 安全会议与中国黑客有过交流的 Jeff Moss 谈论了中国与外界不同的黑客文化。首先是身份盗窃在中国不需要入侵系统以窃取陌生人的身份,一个人的身份是可以直接购买的,价格大约在 3000 美元左右,相当于低收入人群的一年收入;因为可能存在一个 ID 多次出售的现象,买家会立即检查该 ID 是否已被使用。拒绝服务攻击也不是简单的租赁僵尸网络向目标发动攻击,而是网络罪犯可以向企业行贿,将网络流量重路由经过目标的网络。内容分发也存在明显差异,中国有四家 ISP,其中电信和联通占据了主要份额,但它们之间的互联带宽很小,导致企业必须在双方的网络内都设立数据中心以快速向这些 ISP 的客户传递内容,这增加了安全和技术负担。他讲的情况众所周知,可能有些夸大。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13时12分 星期三
来自约纳丹号历险记
银河系中心黑洞人马座 A* 是一个巨大的怪物,质量 460 万倍于太阳。它并不平静。天文学家利用 Keck 望远镜观察到它的亮度在数小时内增加了 75 倍。黑洞的闪烁在可见光下不可见,而是发生在近红外光下。天文学家对人马座 A*观察了 20 年,虽然发现它的亮度有波动,但突然变亮 75 倍则是以前从未观察到过。研究报告将发表在《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期刊上,论文预印本已发布在 arXiv.org 上。亮度的突增发生在 5 月 13 日。天文学家暂时还不能确定是什么导致了黑洞突然变亮。可能是统计模型出错,也可能是黑洞附近出现了变动。
商业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13时02分 星期三
来自杜马岛
小米连续八个季度成为印度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厂商。IDC 周二报告称,在截至 6 月底的这个季度中,小米在印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1040 万部,市场份额为 28.3%。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是三星,出货量只有 930 万部,市场份额为 25.3%。IDC 报告称,总体来看,今年第二季度印度的手机出货量为 3690 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 9.9%。这也是第二季度印度手机出货量的新高。全球大部分地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都在放缓或下降,而印度则是异类,并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势头。每个季度,都有数千万印度用户购买自己的第一部手机。
生物技术
ai(3896)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12时43分 星期三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根据发表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期刊上的研究,中科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分析深度基因组测序数据和藏族表型数据,构建了藏族人群全基因组水平的适应性遗传变异图谱,首次系统地将藏族人群基因组中与适应性进化相关的功能性变异呈现出来。高原适应涉及到一系列复杂性状,研究人员发现藏族人群基因组中的 TMEM247 存在一个高频关键错义变异(rs116983452),可能对藏族人群高原适应具有重要贡献和意义。而在西伯利亚丹尼索瓦洞穴中发现的距今约 5 万年的一个古人基因组也携带了这个变异,研究人员通过计算推断藏族人群中携带 TMEM247-rs116983452 适应性变异的序列可追溯至距今约 6 万年前,这意味着这个藏族特异的高频突变可能继承自早期进入高原的具有古人类血统的祖先并传承至今。
新闻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12时39分 星期三
来自记忆残留
俄罗斯周二宣布疏散核事故现场最近的村庄,表明这次事故可能比最初报道的更为严重。但当地官员随后声称没有疏散,坚称辐射水平没有提高。这起神秘的事故已经导致了七人死亡,而俄罗斯期间发表了一系列不完整或具有误导性的声明。上周四军方称液体火箭发动机发生了爆炸,周日联邦核中心的科学家证实发生爆炸的是一个小型的核反应堆。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村庄有大约 250 名村民,当地媒体本周二报道称村民被要求搭乘一辆火车离开。当地政府官员发表声明称,附近试验基地的军方通知他们将进行“计划中的活动”,建议村民从 8 月 14 日起暂时离开。但周二晚些时候,疏散的计划又取消了,官员称军方取消了活动。
USA
wenfeixiang(25847)
发表于2019年08月14日 10时35分 星期三
来自平格尔的奇遇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部分放弃了从 9 月 1 日起对剩余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 10% 关税的计划,推迟对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许多消费品加征关税的时间,希望缓解新一轮关税对美国假日销售造成的影响。对包括服装和鞋类在内的数千种商品的新关税将改为从 12 月 15 日起实施。此举可能支撑假日销售季,使其免受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带来的部分影响。“我们这么做是为了圣诞节,只是以防部分关税会给美国消费者造成影响,” 特朗普表示,“只是以防它们给民众造成冲击,我们所做的是推迟关税的实施,这样它们就不会影响圣诞购物季了。”但特朗普政府仍计划从 9 月 1 日起,对数千种中国食品、服装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征收 10% 的关税。其中包括苹果和 Fitbit =的智能手表,亚马逊、谷歌和苹果的智能音箱,以及蓝牙耳机等设备。